2013-02-06 17:09:19小黑

【365-8】所謂專業

  

因為前天參加尾牙的頭髮太難搞

昨天馬上去找我最信賴的髮型師整理瀏海

聽到一段很有道理的話

她說

真正的厲害就是在還沒下剪前已經看到髮型完成後的模樣

這並不容易

因為即使相同的髮型

都會因為頭型、髮質、顏色等產生差異

 

我覺得這和我平常寫法律意見書的感覺很像

一個案子還沒進入訴訟階段

就應該依照所蒐集到的客戶資訊以及實務判決作出風險評估

換句話說

也應該要做到讓客戶看到在各種變因下可能的結果

而信賴就來自於此

 

剛好翻到手邊雜誌中的照片

隨口說一句

接下來我想要把頭髮變成這樣可以嗎

馬上聽到豪氣的回答

可以呀

你的頭髮可以作成這個樣子

把他拍下來記得下次拿給我看就行了

 

好感動呀

自從認識她之後

我就不再去注意我自認缺乏的

而是很自然就相信這樣就是好看的

我看起來很不錯

 

我相信真正的專業能帶給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