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12:58:31小黑

這樣的一個人


今天早晨醒來下意識了選了這本書翻閱

奧修的「愛˙自由與孤獨」

其中幾個段落呼應我現在正在思考的事

「愛的意義是,不管事情是什麼樣子,你接受它就是那個樣子,別有所壓抑。」
「當愛成為執著時,就成了負擔與束縛。假如愛成了執著,那你只是活在一個愛的幻象當中,你不過是在愚弄自己,以為那是愛。真正的情況是:你對執著有需求,你害怕自己的單獨。」
唯有當你勇於單獨,你才能享有自由。你無法為自己而活,所以你開始為某個人而活。當你依附別人的時候,你失去了自己的單獨性,那意味著你喪失了一切你已失去了你自己。」

最近情緒來回震盪的厲害

跟你之間的關係也是

從來我所經歷的感情就是開始→分開

這是第一次從開始→分→合

當我決心單獨往前走的時後

你回來繼續牽著我的手

告訴我承諾還在、兩人計畫中的未來也還在,還開始計畫我們的香港行

(甚至我們還在逛街時一起走向不熟悉的林曉同的專櫃,把玩著婚戒)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走回頭的你似乎認真的思考過了,慎重而誠懇的說出每一句話

而再次伸出手的我,其實沒有忘記這段期間我所經歷過的情緒和思考過的事

如何讓重新在一起的決定真的讓兩個人變的更好

如果接下來要走向的就是「兩個人的生活」

怎麼樣讓兩個人的開心大於一個人的快樂

 

此刻,我想讓你更自由,而我更勇於單獨

仍想要去作承諾自己要去作的事

仍想要找尋自己心裡不安的來處

想把能量花在正面的事情上

想對自己感到滿足

 

我想這樣的一個人,才能在兩個人裡也自信滿滿,開心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