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15:06:33小黑

新年希望

最近真是春寒料峭
(不要再指責我了,我知道不是陡峭啦)

那天去看了周星星新片長江七號的首映
看了那隻電腦模擬出來的外星垃圾狗後很想回家抱家裡阿弟
而電影快結束時竟然掉下眼淚...不是我愛哭是真的很催淚
是一部可愛的片
本來以為就此結束
沒想到人的潛意識具有強大的力量
可能是片中周星星的破屋讓我太印象深刻
今年領到年終時
馬上就開始策劃我的存錢大計
而且這次念力強到
計畫作完的隔天就辦了定存
完全都沒有過年買新衣新帽的慾望

今天中午在郵局排隊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至少這次存錢不是為了離職唸書的生活費」
還記得兩年前的我站在那裡存差不多的金額
但心裡想著的是
「要存滿一年的生活費及補習費後再去準備律師考試」
而同樣的場景在更之前的三年前也一再出現過
(工作存錢→離職準備考試→落榜後再去工作→存到錢後再離職準備考試)
這好像是第一次
終結了這個循環的我
為了未知的未來努力存錢
而這次這個「未知」
是向前跨一步的
是可以靜心期待的

不過真的辦了定存就是簽了兩年的賣身契囉
資金也有點動彈不得了
真是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