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2:19:55Jacy

貓后現聲

http://loyifen.pixnet.net/blog

這是我最喜歡的廣播主持人--羅懿芬--羅姐的部落格,前陣子在某個網友部落格的回應裡看到有人貼了她的網址,一整個超興奮的。

應該是高二的時候吧!羅姐在中廣青春網(應該是吧?總之是在AM的頻道)深夜11點到凌晨1點有個節目叫四季人生,那個時候星期一到五總是會準時收聽,唸書唸晚了就是邊唸邊聽,如果是已經要睡了,那就邊聽邊準備睡覺的情緒。

但往往都是失敗的,因為羅姐的節目太好笑了,尤其當時每個禮拜有某一天的節目整整講了兩個小時的笑話,常常都是躲在被窩裡笑到在床上打滾。

羅姐的節目非常的豐富,很少播歌,連廣告都不多,麥克風一開on就不停的講,不停的有梗出來,那時,我除了晚上要聽之外,隔天早上上學途中還要跟一起上學的珮君一起討論前一晚的節目內容,說著只有我們才懂的笑話,那是好美的一段回憶。

後來,大概是我高三的時候吧!好像是中廣青春網要收了還是什麼的,四季人生停了,再也聽不到羅姐在空中講笑話的聲音,有一段時間聽說羅姐接了台中某個電台的節目,但只在台中地區播送,我並不住台中,於是又無緣聽到。

再後來,我幾乎不聽廣播了。

因此,能再次得知羅姐的消息,我是非常興奮的,就好像跟久別的老友重逢似的,雖然羅姐並不真的認識我,我也並沒有見過羅姐本人,甚至,我對羅姐建立的「貓國」其實並不熱衷(我是一個冷調的人啊!),但是,能再次聽到羅姐的聲音,很多熟悉的感覺又一一的找回來了。

羅姐現在只在網路做廣播來服務眾多貓友了。

重聽了羅姐的節目後,我這才知道,原來在我失去羅姐消息的這麼多年裡,羅姐的人生發生了好多重大的變故,失去了好多至親,也得了憂鬱症,甚至自己也想過要離開。

感謝老天沒有帶走羅姐,所以我今天還能再次聽到羅姐的聲音。

我很佩服羅姐的是,即使她被憂鬱症纏身卻依然在節目中帶給貓友們歡樂,然而,我每次聽著羅姐的節目,聽著羅姐的笑聲,我都會想著,那笑聲的背後其實是藏了多少的悲哀和無奈,然後就會好心疼這個在空中陪我渡過逾半高中歲月的大姐姐。

我只有剛找到羅姐部落格時曾留過言,後來就默默的當個無聲的聽眾了。

羅姐最近在講憂鬱症和自殺的話題,其實我也剛好在關注這樣的議題,並不是我有憂鬱症或是我想自殺,而是,我知道我的好友前陣子因為某些事情有在看精神科,也有在吃藥,我很想幫助我的好友,所以我想要了解到底我可以怎麼幫助憂鬱症的患者,但知道的愈多就覺得我之前跟她說的話好像都在幫倒忙。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你跟憂鬱症患者說「要想開一點」、「沒什麼大不了的嘛!等過了這段時間,三五年之後你就會覺得當時的苦一點也不苦」這些話聽在憂鬱症患者的耳裡是很刺耳的,甚至會造成反效果。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前陣子我曾經想過,萬一哪一天我的好友真的過不去了,一時想不開又沒找我,就這麼走了,我一定會很懊悔吧!可是,我就只能懊悔嗎?我能不能在事情真的發生之前做些什麼呢?

真希望這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罷了。
 
至於我本身,我想我應該是不太會得憂鬱症,也不會想自殺的人吧!因為我的個性實在是太天天了,加上家裡有小miu可以玩,一整個是非常歡樂的,我連小miu跟我魯小小,甚至是半夜睡得正熟時她給我魯小小(我最近是小miu的陪睡員),我幾乎都可以完全不動氣,而且還會覺得有點好笑。一是小miu閉著眼睛哭的樣子真的太好笑,二是我這麼沒耐性的人耶!我在幹嘛?我在哄小孩耶!所以,每次小miu在給我魯小小時,我其實都覺得很想笑。
 
而且,小miu昨天晚上性騷擾我,對著我的脖子和肩膀又吸有舔的,一整個好癢的咧!大姑姑我活到這把年紀也應該是個男的對我做這種事吧!怎麼會是個不到四個月大的小女嬰這樣性騷擾我呢?真是太失敗了。
 
我想,我應該要跟小miu要點遮羞費吧!對照於小miu在我家大妹的手上種出疑似家暴的草莓,昨晚小miu只是又吸又舔到讓我覺得很癢,應該是下手很輕了吧!

所以,最後的Ending是要講,請大家關心身邊有憂鬱症的朋友嗎?(對不起,好像搞笑了)

上一篇:517嗆馬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