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16:23:02Jacy

這是試煉

自從Miu Miu來到偶棉家,家裡有了一個小北鼻,氣氛果然大不同。

已經三個多月大的Miu Miu在這段時間裡也有了眾多的別名。

阿公都叫她嬰ㄛ...(要叫一個80幾歲的老人叫她Miu Miu也太為難他了吧)

我家爸爸會叫她ㄇㄟ ㄇㄟ、Miuㄟ...

我家媽媽則叫她Miu Miuㄟ、古錐ㄟ、小乖乖...

ㄚMiu ㄚMiu則是我家大妹最常叫她的。

Miu~~、小漢的,這是我家小妹常叫的。

大姑姑偶本輪叫的就多了,以上都有,還多了Miu董、可愛Miu、劉小Miu、劉子Miu、小可愛、小寶貝、小公主,最近則多了魯小小、白泡泡、幼綿綿、水噹噹等。

端午節這幾天的連假,大姑姑偶本輪簡直成了專業的陪睡員,我家大弟和我家弟妹晚上搞不定Miu時,就抱過來交給大姑姑偶本輪,這一向愛小孩可是又沒耐性的緊的偶本輪一碰到Miu完全跪下舉白旗投降,一整個就是散發出偶巨蟹座的母性光輝,我可以抱著Miu邊走邊唱歌輕哄她睡,在客廳或房間一哄就是個把鐘頭也不動怒,然後看到Miu終於睡得香甜的小臉,不自覺的露出奸笑(大誤),是微笑。

甚至半夜Miu喊眠哭了,大姑姑偶本輪被吵醒竟也不發火,溫柔得像隻小白兔般抱起她輕聲的哄著,一夜數次每次都溫柔得不像話,這要是我家的其他人像Miu這樣把我吵醒,早就被我揍到黏在牆上拔不出來了。

連我家弟妹都說,大姑姑對Miu的耐性很驚人的啊!

我想,Miu大概是賴定我了吧!

我都說,Miu現在是在做功德,為她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表弟或表妹在試煉他們的老母,通過Miu的試驗後,將來這位老母應該更知道怎麼帶小孩吧!

在幫忙哄Miu的時候,我開始漸漸明白當年阿嬤哄著我的心情,我也漸漸明白現在的Miu就像當年的我一樣,是備受寵愛的,我想,這就是那個小太陽林良先生所說的「最甜蜜的負荷」吧!(是林良說的沒錯吧?)(差點要說成「江西小太陽」)(不是林良樂)(我真是一個老派的傢伙)

雖然,我承認很多時候我其實都在惡搞Miu,比方說,我嚇過她很多次,每次都把她嚇到剉得很大跳,我想...差不多有36跳那麼多跳吧!

我其實還蠻擔心我會不會太寵Miu而把她給寵壞了呢!我應該還不算太寵吧!我還是會放她去哭的啊!(喂~)

嚴格說來,大姑姑偶本輪對Miu的溫柔並不是真的溫柔,而是多少帶點賭...氣的成份,就是...「偶就不信偶搞不定妳這隻小朋友,老娘跟妳卯上了」,大概是這種心態吧!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不能不乖就開扁,只好就溫柔了。(喂~即使是自己的小孩也不能亂開扁吧!)

 

呃......那個......本週沒有新的照片可po。

上一篇:變態的怪姑姑

下一篇: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