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15:03:03Jacy

紅色警戒

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談政治時事這個話題了,紅色警戒的影片記錄了陳雲林來台短短幾天內發生的事。

我知道有很多人把那些帶著國旗去抗議陳雲林而和維安警察產生衝突的民眾當成暴民,也有很多人認為這些暴民的暴行被披露到國際媒體是一件可恥的事,但是,請這麼想的人再仔細想一想為什麼事件演變到最後會變成這樣,政府難道沒有責任嗎?警方真的沒有濫權嗎?

某些民眾或是民代的行動或許可議,然而如果不是警方的執法過當以及那幾天幾近戒嚴的肅殺氣氛讓大家覺得恐慌,我想應該還不至於會演變成後來的流血衝突。當然,在野黨在那幾天的表現實在是很讓人失望。

無論如何,暴力就是錯誤的,只是,我認為精神上無形的暴力遠比肢體暴力還要可怕,更需要被譴責。

最近發生的新聞我已經不想再說了,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們只是聊到,這個政府團隊對好多事的處理態度都很輕忽,我們已經沒有辦法再仰賴政府了,這個政府沒有能力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健康、安全,我們只能靠自己了。

前陣子剛好看到比利潘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70450),我真的是快起雞母皮,再加上這兩天新聞一直在播報的A肝,有時候想想,真的很擔心大三通會成為防疫上的大缺口,中國一堆亂七八糟的病毒都很有可能藉由這個途徑大舉入侵,更害怕的是如同SARS一般的變種病毒會再次侵襲台灣,不過就是幾年前的事啊!很憂心那樣的恐慌與浩劫會捲土重來。

前幾天跟條杯杯聊天,講到後來,我說我們該不會現在就要先買一些N95備著,免得萬一真的有什麼疫情搶不到。(因為上週末和我家大妹去逛家樂福剛好有看到N95,想起當年大家四處搶購N95、耳溫槍/額溫槍、乾洗手、消毒水和維他命的「盛況」)

老實說,我固定每天吃綜合維他命就是從SARS之後才開始的,另外,我不知道我身體好跟我吃的東西有沒有很大的關係,但我每年夏天至少會喝掉一到兩罐玻璃罐的純龍眼蜂蜜,而且我從小就是喝補品長大的,雖然我常說我的飲食習慣是哪個不健康就往哪裡去,可是我從小對那些吃了會身強體健的補藥、食材幾乎是來者不拒的。

小時候,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是把枸杞像葡萄乾一樣當零食吃著玩的,阿嬤每年冬至過後幾乎是每天都會燉補品給我吃,夏天不是煮青草茶就是煮綠豆湯給我們涼補退火;我家媽媽買給我的魚乾油、健素糖(沒糖衣那種)、表飛鳴,還有一大堆小孩討厭的健康食品,我也都會乖乖吃掉;我在大學重考的時候,也曾經像老人一樣每天泡花旗蔘茶補元氣,所以我並不是隨隨便便就真的是體質好,是從小阿嬤和我家媽媽就把我照顧得很好,才讓我現在有這麼健康的身體來耐操的。

無論如何,還是要請所有來我這裡看我瞎扯的朋友們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囉!希望大家都不會被來自中國的怪病毒侵襲。

上一篇:我發現......

下一篇:517嗆馬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