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16:41:32Jacy

無底洞

無底洞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演唱:蔡健雅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妳的感受沒有人懂
難得誰自告奮勇 體貼讓人格外感動 愛上他前後用不到一分鐘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沒有誰背後慫恿 不該愛又愛的衝動 是你害怕孤單而拚命補充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

今天中午聽到一些事,讓我想起這首歌。

我想,人心是貪婪的,欲望是無止盡的,所以,當你擁有了一樣之後,你會想再追求下一樣。

只是,如果感情也是這樣...,我似乎不該評斷,也無法評斷。

或許因為我是一個很深情又用情專一的人,一旦喜歡一個人,即使沒有對方的任何承諾,也從未得到對方明確的回應,我還是會放任自己喜歡他很久很久,我可以就這樣維持好幾年都不變,其間也不會再喜歡上別人,可是只要我決定變心(也許我該用好聽一點的字眼--放棄),我會斷然的完全切割原來的情感,轉而把感情全部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

因為某人的出現,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所以我放棄耗了我6年青春的哥哥,可是,因為那個對的人始終沒有出現,因此那個已經消耗我10年青春的某人還在心裡揮之不去,即使明知某人已經屬於別人,即使理性告訴我不應該再抱著一絲期望。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只能說,女人一旦變了心,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再也拉不回來了。(不知為何,我想到黎明版的賭神,在電影最後,黎明對青梅竹馬的梁詠琪說的那段話,我記不全了,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前幾天,我家小姑的女兒文定,新人幸福的畫面總是讓人欣羨,或許因為這樣,當聽到這件事時格外有感觸,事件的主角也曾經這麼幸福啊!他們也曾經被親友簇擁著,開開心心的接受眾人的祝福啊!難道真的當絢爛的愛情走入平淡的現實,一切都會變了樣?

想到這裡,我突然難過起來,身陷風暴裡的人也許已經痛苦萬分,可看在我們這些身處暴風圈外的人眼裡,只能很鄉愿的選擇不忍苛責,但很心疼。

「幸福」二字看似簡單,做起來卻好難好難。

上一篇:淡水河邊

下一篇: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