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9:15:56Jacy

峰迴路轉

最近一直在耍神秘,文章也是久久才更新,不是跟拉屎狗一樣在「累格」,但有想過是不是要再搬家。

其實,我一直在等事情確定才要來宣佈,現在...可以講了。

呃...不是我要結婚了啦!我老公還沒出現。

也不是我懷孕了,孩子的爹還不知道在哪裡。

事情是這樣子的,5月的時候,我有一個機會回雲林面試,卻在訂了面試日期後發現我出了一個超級大的包,然後整個人烏雲罩頂,面試的結果想當然爾是整個掛掉。

因為那個包實在是太大了,當時我就已經猜想到,公司應該會有所懲處,最糟的狀況就是我被炒掉。

事情沒有做好就是沒有做好,被炒掉也是自己的問題,這怨不得人的,就是概括接受,只是...對被我影響到的同事感到非常的抱歉。

6月初的時候,我注意到公司的HR密集的來找我小主管講事情,那個時候我已經知道我大概是真的要被炒了,敝部門應該已經在找新人了。

6月24號下午有部門會議,可是卻在下班前臨時又說要開小會,我主管就說隔天將有新人來報到,新人要接負責OEM那位同事的工作,而那位同事要來接我的工作,但沒有提到我要接什麼工作,這時我就幾乎已經確定公司的決定了。

那天我跟我的Forwarder 講,他還說我想太多,我跟他說,相信我,這件事一定會發生,只是公司何時正式通知我而已。

我跟阿遜說,阿遜也說我想太多了,不可能會這樣。

後來跟前同事吉兒說,吉兒覺得應該就是我想的那樣了。

再一點不尋常的是,平常幾乎很少私下約吃飯的我的小主管,居然msn問我有沒有空和她出去喝個飲料、聊聊天。

我本來以為我小主管找我聊天應該就是要跟我講公司要炒我的事了,結果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很平常的和我閒聊。

我於是想,那好吧!既然公司不直接跟我談,那我索性就裝死到底,該交接出去的工作就照樣交接,也許公司是想等我自己提,也或許等我交接完,就會有人來找我談了。

上個禮拜,前同事吉兒突然msn問我有沒有興趣回去,最近前公司有缺人,剛好是適合我做的工作,如果我有意願,或許她可以去問問看。

然後,我就把履歷整理整理,寄給吉兒幫我轉交了。

很快的,前公司的HR和我約了面試的時間,因為是要回鍋,其實一點都不緊張,跟湯姆叔叔和大衛叔叔說了我要回去面試的事,這兩位大叔真不愧是舊同事、好朋友啊!兩個人都非常開心,大衛叔叔甚至還說,萬一那個部門不要妳,沒關係,妳來我部門當助理。

前公司在我離職後,併購了U公司,隔年又被加拿大商併購,現在公司名稱已經改了,公司幾經整合,小李子和Ross Ma Ma也離開了,有些人走了,也有些人選擇留下,現在新的公司裡,舊人當然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新血,公司也從南港搬到了內湖。

那天回去面試的時候,除了事前就知道我要回去面試的吉兒、湯姆和大衛,其實是沒有別的同事知道這回事的。

第一個遇到的是QA的頭頭--彼得潘,他看到我,驚訝得眉毛都快飛起來了,然後是湯姆叔叔,他們兩個很開心的跑過來和我聊天,彼得潘也表示歡迎我回去。

在等待HR來和我面談時,聽到大衛叔叔的聲音從牆後傳來,透過毛玻璃,隱約看到大衛叔叔削瘦的身影。

接著就是第一個驚喜了。

HR見到我,第一句就是問我對她有沒有印象,說真的,我不太會認人,看了看她,這應該不會是我之前的工作經歷裡有共事過的人,我回說,沒有耶!

她又說,妳是XX高中的嘛!那妳們班導師是誰啊?

我說,是XXX老師。

這時她才說,那我們應該是同學耶!我看妳是XX高中畢業的,又是同年齡,我想,我們應該是同一屆的同學。

我說,我是X年X班的。

她又說,我是X年X班的,還真的是同學耶!

(老實說,我在台北打滾這麼多年,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同學)

我說,那妳跟XX是同班囉?(XX=阿美美)

她說,對啊!妳認識她喔?

我說,她是我的堂姑姑,從小一起長大的。

後面就是一陣閒聊。

因為是同學,面談起來就特別輕鬆,好像就只是在聊天的感覺。

再來就是和部門主管面試,講了一些很基本的東西,主管給我一個題目,要我用英文回答。因為是跟工作相關的,我很快的就可以回答得出來,也還算回得不錯。

面試完就call了吉兒出來,吉兒又找了大衛叔叔出來。

大衛叔叔問說,怎麼會想回來啊?

想你囉!我說。

大衛叔叔聽了心花怒放,直說,這樣回答就對了嘛!妳這樣適合當業務,要不要來我們部門啊?

沒多久,羅伯特剛好經過,看到我一樣非常驚訝,也跑來聊天。

接著,MIS的學弟Z湊巧走出來,看到我坐在外面和大衛、羅伯特聊天,一臉訝異的走過來,問我說,欸?學姐怎麼來了?

然後又是一陣閒聊瞎扯。

之後吉兒把我丟到彼得潘的部門,湯姆的座位在彼得潘旁邊,他開會去了,剛好可以借坐在湯姆的位置等吉兒和湯姆下班後約吃飯。

每個舊同事看到我時的表情都是驚喜的,我離開三年半了,有幾個同事在這段期間壓根沒和我聯絡過,可是他們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認出我來,還給了我燦爛的微笑,那些笑容帶給我很多的溫暖,這是讓我很感動的。

這是這禮拜三的事了。

昨天,G廠商的業務來找我小主管吃飯,我小主管找我一起去,吃飯時,我小主管隨口問我之後的打算,G廠商的業務嚇了一跳,因為公司還是沒正式跟我談,我就說,呵~還在規劃中,還沒確定。

回到辦公室後,我就msn我小主管說,其實公司都還沒有任何人來跟我正式談到這件事,請她是不是幫忙問一下,是不是會有誰來跟我談。

今天早上,接到了前公司HR的電話,跟我確認一些事,然後還要再跟部門主管討論一下,稍晚會再給我消息。

下午,我主管終於來找我談了,我告訴我主管,我可以理解公司的處理方式,我也可以接受,工作的交接已經快完成,所以,從下禮拜開始,我會陸續請假去面試。我沒有告訴他的是,其實我不是去面試,我有可能是要去交接新工作了。我主管希望我可以做到把七月的帳結完,但我也透露了我可能最晚只能到7/25。只是,比較遺憾的是,我主管被我牽連了,有可能也會在我之後被公司炒掉。

下班前,我終於拿到新工作的offer了。

跟我小主管review了一下我交接的進度,也跟她說了我下禮拜開始會請假的事。

雖然,在公司的這三年,我一直不是很開心,不是同事或主管對我不好,而是在這裡,一開始就嚴重的打擊我的自信,我幾乎要被擊垮,要不是我不服輸的個性,我想我早就投降了。

我其實非常感謝我的主管喬瑟夫先生,雖然他像大娘一樣很囉嗦,但是他給我的建議和教導,我都有聽進去了,該我改進的事情,我也都盡量做到了,我知道因為我做得不夠好,他也承受了相當的壓力,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對我的諸多幫忙和照顧。

因為我的大包而害到他,我心裡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我也很感謝我的小主管凱洛馬麻,她總是很溫柔的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在事情發生之後,很盡心的幫忙我解決,還擔心我會因為公司的處理方式感到不舒服,特地安慰我要打起精神,要記取這次的教訓,還鼓勵我,不是我不夠好,只是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既然都已經確定要走了,最後我要感謝這三年裡,所有幫助過我和捅過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我成長了。




所以...各位還在前公司的舊同事們,歡迎我吧!我要回來啦!請大家多多照顧蛤~~~~
纖水 2008-07-15 02:57:47

上帝關了一扇門,
一定會為妳開另一扇窗。

人生總是這麼峰迴路轉。

祝福妳往後一切順利。

God Bless You,My Dear...

版主回應
我在工作上有八成以上的自信都是在前公司建立起來的
而這些自信卻在極短的時間內在現在的公司被完全擊潰
若我說我想回到前公司去把那些被擊潰的自信找回來
或許對offer我回去的前公司(其實也不能再講前公司了,明明已經是不同的公司了)和找我回去的吉兒很不公平
但,我的確是迫切的需要把那些自信重新建立起來啊

無論如何,感謝你的祝福啊!
我會努力的^^
2008-07-15 13:30:22
拉屎狗 2008-07-14 16:29:52

恭喜恭喜啊
換工作總是令人期待的啊
新環境新氣象

我還在等待恢復自由可以換工作的那一天....

版主回應
謝啦~~

放心啦!你一定可以去台東的鄉公所坐櫃台的^^
2008-07-14 19: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