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15:23:49Jacy

失敗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achilau/3/1306918798/20080513002505/

這件事...失敗了。

上上禮拜三,因為某件讓我冒煙的事,火大到回家無聊去上104亂逛(是104,不是e04喔),我還是想著要回雲林這件事,於是只找雲林地區的職缺。

大埤...沒有。

斗南...也沒有。

斗六...嗯...這個還不錯,然後就把履歷表做些許的修正,給他寄過去了。

上禮拜一中午,我才在跟阿遜說,我看是沒希望了,都這麼多天了也沒收到通知,看來,我第一關的履歷表就被刷掉了。

到了晚上約7點多,手機響了,是05開頭的電話號碼,腦子裡閃過的是,該不會是哪個雲嘉地區的親朋好友找我吧!

一接,居然是該公司的HR,要通知我回去參加面試。原本是約上禮拜三,我跟對方說我人在台北,對方主動將我的時間改到禮拜五。

然後,上禮拜三發現我出了一個很大的包,一整個人仰馬翻(到現在都還沒解決完),禮拜五差點要無法順利請假回雲林,後來我主管還是放行了(我主管有問為什麼非回去不可,當然死都不想告訴他)。

我想,這件事應該就是衰運的開始了吧!

上禮拜五一早坐高鐵到台中,阿遜開車來接我(阿遜不知道太保站在哪啊),到斗六的時間太早,還在街上繞了好幾圈,也繞回學校附近看看。

時間到了就進去報到,哇塞~大公司果然不同凡響,是聯合面試啊!這一天只有考試,還沒有辦法跟部門主管談。

我這梯次總共有18個人,分為4組,一共考了四大類,我被分配到的這組順序是這樣的。

細心品質測驗。就是一些讓你找出錯在哪裡的題目,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折紙。測驗時間30分鐘。

中英打和英文聽說測驗。英文聽說測驗是這樣的,每個人輪流進去考,一人有三題,每題都有一次重聽題目的機會,聽完10秒內要用英文回答。其實題目都不難,我的第一題是要用英文講一個小笑話,第二題是如果要去長途旅行,我會帶些什麼東西,第三題是我在生活中最喜歡的英雄是誰。

我都有聽懂題目ㄚ,就是回得不好。(就別問我是怎麼回的了)

最後要朗讀一段英文信。(全程都有錄音)

再來是和HR的簡單面談,大部份是針對測驗前寫的那些資料。

最後就是智力測驗。(我最喜歡這個了)

因為那個大包的關係,我整個人是罩著烏雲的,寫資料時不僅寫得慢還頻頻寫錯,有的甚至還不知所云,寫履歷很忌諱寫上去的,我居然像得失心瘋似的寫上去了,簡直就是白癡智障到極點。

結束前該公司的HR小姐給了一張書單,說是如果有機會複試的話,請大家去找那三本書,屆時主管會和面試者討論內容。複試通知會在隔週一寄出,如果沒收到就是沒過,不另行通知。

面試還沒結束我就知道自己沒希望了,這禮拜一想到就去收個信,到晚上還是沒收到該公司寄來的通知,至此認命放棄。

這大概表示上天認為我應該要留在現在的工作勇敢的把自己出的包解決完,也要勇敢的接受後果,還有就是,我在台北磨得還不夠,現在還不是回雲林的時候。

說真的,這次寄那封履歷真的是臨時起意,自己完全都沒有準備好就去做了這件事,雖說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時,我真的開心到快要飛起來,想到也許有機會可以回去了,想到返鄉路又往前大大邁進一步了就好興奮,只是,是我自己讓這個好機會砸鍋的,怨不得別人。

又因為我出的大包,面試完我處理好雲林的三間門市就得趕回台北,完全沒辦法回家看阿公,在斗六搭19:35分的莒光號,車開到社頭時不知是鐵道出狀況還是火車出狀況(我在聽音樂,沒聽清楚廣播),居然在這裡停了快一個小時,之後又是走走停停,原訂該23:30到板橋的,等火車開到板橋時已經接近凌晨1點。

本來很想幹譙的,在月台上聽到廣播說,因為這班火車delay超過台鐵規定可退費的時間,請乘客拿著車票的售票處辦退費,去辦退費時我才發現,是全額退耶!

好吧!都全額退了,那就別幹譙了。

我沒有忘記我要回雲林這件事,這次失敗了,沒有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想,我一定回得去吧!


補充:那個大包和冒煙那件事是不同事件,沒有連帶關係,但有間接關係,出這種不可原諒的錯真是懊惱啊!

上一篇:炫耀

下一篇: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