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12:52:52Jacy

瞎扯淡之是跑去哪裡了啦

星期天早上,其實也不算早了,大概是11點半左右吧!我房間的電話肆無忌憚的哀嚎起來,喂~老娘還在睡耶!叫什麼叫啊!

這支電話是我當年還在淡水唸書在外面租房子時申請的,畢業後就遷回板橋,又因為家裡已經有兩支電話了(因為我家爸爸之前開家庭工業的緣故ㄚ),於是我這支電話就拿來上網專用,沒幾個人知道這支電話的號碼,但我會把我的手機來電轉接到這支電話,通常這支電話會響只有幾個原因,打錯了、詐騙集團想念我、中華電信語音催繳、手機轉接,所以,它響了我其實常常都不太想理它。

原本是要放著讓它去響,但它實在是響太久了(約快10聲),想說應該又是手機沒電轉接來的電話吧!就接吧!

一接,對方跟我說,琪琪嗎?我梅山啦!xx有沒有跟妳聯絡?

蛤?(其實我還沒有完全醒,對方在講什麼我並沒有反應過來,梅珊?我沒有朋友叫梅珊的ㄚ,叫xx的倒有啦!)(xx=阿遜的本名)

我是xx的媽媽啦!xx有沒有跟妳聯絡啊?

(喔~原來是遜媽喔!聽清楚聲音,嘿~果然是遜媽的聲音啊!)

xx喔!有啊!之前有跟我聯絡ㄚ,怎麼了?

那她今天有找妳嗎?

沒有內。

這樣啊!那沒關係,我再找她好了。

然後電話就掛掉了,留下滿頭問號的我。

ㄟ...ㄚ是怎樣?

我是知道遜媽是那種會四處打電話找女兒的媽媽啦!但阿遜都已經是年紀超過3字頭的人妻了,ㄚ怎麼會找女兒找到我這邊來ㄚ?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接到遜媽打來找阿遜的電話,之前沒接過是因為遜媽沒有我的電話,前幾天阿遜要幫遜小弟推銷豆干,要了我家的地址和我的手機,可能是因為這樣,遜媽才拿到我的手機號碼的吧!

既然都已經被遜媽叫起床了,那就甭睡了,從包包裡挖出手機,果然是沒電了,因為房間的電話機是沒有來電顯示的,為了怕阿遜或遜媽又打電話來,我沒接到又不會留下記錄,連忙換上新電池。(不然平常我週末在家是會讓手機放到沒電,等星期天晚上要睡覺前再換電池的)

換好電池,撥了阿遜的手機號碼,直接轉語音信箱。(然後我就不再掛念這件事了)

到了晚上,差不多是我在看「惡作劇2吻」的時間吧!手機又響了,一樣又是遜媽。

xx今天有跟妳聯絡了嗎?

今天沒有耶!還是找不到人嗎?

對ㄚ,跟我說要去台北找同學,ㄚ手機也不知道是不是沒電了,也都沒有打電話回來。

是喔!她是自己上來嗎?

對ㄚ,她都沒有去找妳喔?那是會去找誰啊?

ㄟ...這我也不知道耶!她還在福州的時候有說要跟我約今天啦!後來又跟我改約別天了,我就不知道她是又跟哪個同學約了。

吼~這個xx怎麼手機就算沒電也不知道要打個電話回來。

遜媽不要擔心啦!應該是忘記打電話而已啦!

好啦!沒關係啦!不好意思內,這麼晚還打給妳。

沒有關係啦!遜媽拜拜~~

吼~這個阿遜,我們支持的政黨敗選也不用搞失蹤啊(開玩笑的啦!阿遜才不會因為這個原因鬧失蹤)!ㄚ不然也跟我先套好招,像這樣,遜媽一問我三不知,是怎樣啦!我就算想cover她也無能為力啊!

到現在,我都還沒找到這位人妻,也不知道遜媽到底找到她沒,真是......


補充:阿遜ㄚ...妳腫了,連妳弟妹都奉遜媽的命打電話再來跟我確認妳今天有沒有跟我聯絡,我看ㄚ,梅山遜娘家應該已經是一片人仰馬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