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4:45:27Jacy

瞎扯淡之景氣真的不好?

(標題上的「?」請自行想像加粗放大變紅字)

每次看到某些新聞畫面又有一堆人在唉北叫木的哭說景氣不好,人民快活不下去云云,我就會覺得這些人真的是生活在台灣嗎?怎麼我感受到的景氣並不差ㄚ,我看到的買氣還是很旺ㄚ,莫非我看到的一切跟唐牛看見觀音大士打穿阿叔一樣--一切都是幻覺--嗎?

也不用講太遠,就拿我自己周遭親眼看到的來說就好了,上個禮拜五,新埔站附近的Mister Donut開幕,早上搭公車經過時,店家都還沒開門呢!那個時間的排隊人潮就已經排到快要到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了,目測隊伍長度將近50公尺,我那時想說,那等我晚上下班經過,應該就可以不用排隊就買到了吧!錯!等我晚上經過時,排隊的人潮還是排到爭鮮壽司吧!(是外帶的那個店面,不是旋轉內用那間),以我不甚準確的目測看來,隊伍長度跨越了約3~4個店面,差不多也有近20公尺,而且我看到幾個買好走出店門的顧客可都是提著大大的購物袋,以我不負責的預測,消費金額少說也有個200大洋以上。懶得排隊的我當下決定老娘不買了。

我家附近的大庭牛排也是很誇張,買牛排是要抽號碼牌排隊的,我曾經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買到牛排,就連要買鐵板麵也等過近20分鐘,不管何時經過這家牛排店,店裡幾乎都是客滿,騎樓最少有3個以上的客人在等外帶,店門口洗鐵板的阿桑手是沒停過的,負責炒鐵板麵的老闆娘炒麵炒到要戴護腕。不過,在他們改要用號碼牌後,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等候的時間拉長許多,我至少有近兩個月沒去光顧了,一看到裡外滿滿的客人就失去耐性,雖然東西真的很好吃。

另一家也是賣到很囂張的則是中正路上連招牌都沒有的牛丼,如果要排「裝面腔」的排行榜的話,這家應該可以排到第二名,第一名是之前板橋後站三商百貨附近地下一樓的一家賣快餐的,由一對老夫妻經營,東西好吃到破表,但是態度很屌,客人點什麼東西、急不急,他們根本就不理你,完全照自己的節奏來做,做好一份再做下一份,絕不軋戲,客人等到急得跳腳也沒用,他們壓根不理會你的抗議,等不及大不了不要吃,可是就是因為東西太好吃,就算心裡很幹譙還是要等,那個地下一樓是很隱密的,若非熟門熟路的客人絕找不到,都已經這樣了,到用餐時間還是大排長龍,足見東西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不過,這家店已經收了,因為我幾年前經過已經找不到地下一樓的入口了)

那第二名就是這家牛丼了,從負責炒菜的老闆、配菜的老闆娘,到外場的老闆的女兒,一家都是撲克臉,我每次都覺得老闆長得超像郭台銘,不過是更尖酸刻薄、窮酸一點的郭台銘,這家的營業時間超短,中午只做到2點,晚上只到8點,接近休息時間如果還有客人走進去說要用餐,他們會用不太友善的語氣跟客人說要休息了不接內用,要吃就改外帶,甚至如果過了休息時間還有客人要進去,他們會直接說已經休息了,不賣了。

夠屌吧!

我每次經過這家店,店內不過就3張桌子+U形的吧台,常常都是客滿,等著外帶的客人也常排到店門口,沒有招牌光靠附近的老主顧生意就已經好成這樣,如果掛上招牌還得了。

還有大庭新村的大庭牛肉麵也是,蔥價飛漲時,我看店家煮麵檯上的蔥花還是滿滿一大盆,老闆照樣大把大把的灑上青蔥,用餐時間不但一樓的座位全滿,連B1也是全部坐滿,等著外帶的客人也是常常排到門口,這家店就只賣牛肉麵和簡單的滷味,生意還是好到令人嫉妒。

然後昨天下午和我家大妹、我家弟妹去板橋後站逛街,板橋後站滿滿都是人潮,司達巴克司前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不管何時都是黑壓壓的人潮,一直到美華泰這段都是人車擁擠,玫瑰唱片樓下的遊樂場更是擠滿年輕人,電玩的聲音不絕於耳,美華泰櫃台前擠滿要借放大包包的顧客,收銀台前結帳的隊伍也是大排長龍,看起來買氣挺旺的嘛!

後來,我和我家妹妹得出一個結論,買氣旺不旺跟景氣無關,只要東西好、價格公道,景氣再差都一樣能開出紅盤。

這又不禁讓我想到,想當年我重考第二年在板橋後站那家只開一年多就收掉的補習班補習時,現在的誠品(當年的新遠百)後面那條巷子裡有不少的美食,當時最愛吃的就屬狀元滷味了,一整個讚得不得了,在我吃過的滷味裡是可以排上前三名的,那美味一直讓我記到現在。

前幾個禮拜和我家大弟他們夫妻倆去樹林大潤發買東西,回來經過大仁街時看到離我家很近的巷口有一攤狀元滷味,因為位置比較後面,我平常並不會經過,可能已經開一段時間了,但我一直沒發現它。

上禮拜五晚上下班就跑去買來吃,味道是還可以,但是卻有一種遇到土匪的感覺,我不過就是買了10個小豆干、5個鑫鑫腸、一捲腐皮、一份高麗菜+一包王子麵,攤子上都沒標價錢,照我常買這類東西的經驗來看,心想應該一張紅色的就可以打發了,沒想到居然要價140大洋,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買了。

我想,我應該是被唐牛給附身了,才會看到這種幻覺吧!台灣的景氣真的很差,這些帶來超旺買氣的人潮一定都是我的幻覺,我口袋裡的錢一定不是買東西花掉的,大概是有遇到金光黨把我催眠了,我才會產生這種幻覺吧!
拉屎狗 2007-12-03 17:44:07

景氣不好 還是要吃飯吶
只是有錢人家根本一點影響也沒有嘛

敝公司的餐廳
現在連魯肉飯都敢拿出來了=.=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現在景氣可能沒有太好
但是也沒糟到像媒體講得一付好像台灣快沉了的感覺
而且動不動就講M型社會
根本就是亂扯一通嘛
2007-12-03 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