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3:23:36Jacy

花蓮洄瀾之旅之海洋公園

隔天到海洋公園,天氣好到不像話,太陽也毒辣到不行。

出門前已經擦了SPF50,PA+++的防曬乳,到了海洋公園,才從入口走到差不多是海獅那一層,兩條手臂已經曬紅,才連忙把長袖的薄外套穿上。(現在膚色已經有點轉黑了>_<)

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我只玩了海盜船,別看這裡的海盜船小小一艘,很帶勁的,我和吉兒坐在最後一排,蕩到最高點的時候幾乎垂直,屁股都快離開椅子了,真是一整個刺激啊!

海洋公園裡的賣點當然就是那些海洋動物秀囉!我們看了海豚、海獅和海牛的秀。不過,三場秀我都沒拍照。

必須講的是,海獅表演場地的對面有三個養海獅的池子,是可以讓遊客拍照的,其中最左邊的那池是可以讓遊客跟海獅拍照,是園區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的,聽說還有送精美相框,一次要價300大洋。

在stand by 時,牠會呆呆的看著前面,拍照的指令一下,牠就會把嘴巴嘟到遊客臉上,拍完又把頭轉回正前方,用很無辜的眼神看著圍觀的遊客。沒有遊客付錢進去和牠拍照時,負責照顧牠的訓練員會和牠玩,我還意外看到訓練員和牠嘴對嘴玩親親,調皮的海獅還伸舌頭和訓練員喇舌呢!

圖說:這隻海獅就是跟遊客拍照用的啦!
正當我看得笑到不行的時候,聽到吉兒在後面喊我,原來是另一池的一隻海獅被負責照顧牠的訓練員放出柵欄來給遊客拍照了,我們趕緊跑過去要拍牠。

才跑到一半,這隻海獅不知道是在害羞還是在耍任性,居然又跑回柵欄裡。

這樣講好像也沒什麼,問題是,當時海獅已經離開柵欄大概有50公尺遠了,我和吉兒的位置剛好就在海獅和柵欄口中間,海獅是衝著我和吉兒的方向跑過來的啊!

如果這樣講各位觀眾還是沒感覺,那麼,大家想像一下,一隻體重約200公斤、身軀龐大的公海獅向著你狂奔過來,夠剉塞了吧?兩旁還擠滿了遊客,差點沒地方閃,萬一海獅真的朝我撞過來,別人可能會覺得那畫面很滑稽,但是我應該會嚇到失禁。

圖說:就是牠很熱情的朝我狂奔而來。
圖說:一樣是那隻嚇到我的海獅,牠一直跑回柵欄裡,訓練員哄牠好幾次才讓牠走到柵欄口和遊客拍照,我和吉兒也去和牠拍照了。(照片裡沒有我本人,不用找了)
圖說:後來訓練員給牠一些指令讓牠做一些簡單的表演,比方吼幾聲、要掌聲之類的。


BTW,個人覺得海獅表演最精彩,因為海獅比較能跟訓練員和觀眾有多一點的互動,而且,海獅的長相有點笨笨的,會笑、會吐舌頭,更覺得牠好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