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18:44:15Jacy

瞎扯淡之一切都來不及了

關於員工旅遊這回事,本公司的相關規定是這樣的。

由公司舉辦的,每年會有一次國內當天來回的旅遊,員工可自由報名。這種通常都會選在某個春季的週休,每次大概都會有六七輛遊覽車去吧!

不過,可能是國小的時候,學校辦的那種春季、秋季旅行,我已經去到不想去了,公司辦的這種當天來回、坐遊覽車的旅行,我通常是興趣缺缺的,已經進公司兩年多了,兩次的旅遊我都沒報名。

玩這回事還是得跟對的人去啊!

除了這種公司舉辦員工自由報名參加的旅行之外,本公司每個正式員工每年都有大約1萬3的員工旅遊基金,若是出國,這1萬3當然就一次用掉了,若是不出國,最多可分兩次用掉。

每個員工都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地點去玩,不過,條件是必須要三個以上的公司員工一起出去玩才能請這1萬3,而且這三個人必須要一起去、一起回來,若是選擇國內旅遊,則必須是兩天一夜以上的才可以請。

若是進公司不滿一年的員工,額度則依比例計算。

我是前年7月進公司的,那一年我只有五六千塊大洋的額度,剛好有同事在找要去基隆長榮桂冠住一晚,我就跟了。

去年則是跟同事E和同事B去了日本東京自由行。

眼看今年已經過半了,我卻還沒有任何旅遊的計畫,看來今年應該是不會規劃出國玩了。

7月底的時候,剛好有同事提到她老公的公司要辦員工旅遊,時間是9月底(中秋連假過後那個禮拜),地點是花蓮兩天一夜遊,問有沒有同事要搭這個旅遊便車。

回家問了我家弟弟妹妹們的意願,我家大弟看到第二天三選一的行程有泛舟,就說有泛舟他就要去。這個食物鍊是這樣的,我家大弟說要去,他老婆,也就是我家弟妹也一定會去,然後我家大弟的跟屁蟲--我家小弟就會跟,接著我家大妹這個愛哭愛跟路的也會加入,這樣一來,就有5個人了。

隔天就回覆同事說算我一份,剛好也有另一個同事要參加,恰恰好湊到三個人。

如果事情有這麼順就好了,過沒幾天,我家大弟想一想覺得還是太貴了,就說不想去了,然後就如骨牌效應,整條食物鍊就這樣砍斷了。

找我家小妹,她說她8月份已經安排澎湖和峇里島之遊,沒錢了。

再問天兵表妹,她說她和老師約的meeting在教師節後,但是應該是可以的,於是就先預定她要去。

後來跟某個廠商的小姐提到這件事,她說她也想去,為了怕天兵表妹臨時放我鴿子,於是就答應廠商的這位小姐說,萬一天兵表妹臨時不去,那就由她遞補啦!

但是,事情還是沒有這麼順利,要繳交資料和訂金了,我卻找不到天兵表妹問她的資料(保險用),為了預防萬一,也先跟某廠商的那位小姐預告有可能要由她遞補了,但她卻跟我說,她同學約她中秋節前後要去宜蘭,有可能會約到同一天,所以她不能跟我去花蓮了。

這時已經開始要冒冷汗了,打電話回家問我家爸媽要不要跟,我家爸爸接的電話,說是星期六日都要做生意,不去。跟他說不用錢的,他也說不去。

到晚上,天兵表妹終於回電了,原來是她出門忘了帶手機,但是她的回覆也是不能去了。

吼~有沒有搞錯啊!要找一個人跟我去花蓮玩有這麼難嗎?兩個人一起去的話,一個人頭是6800大洋,兩個人加起來是13600大洋,其中有13000大洋是我可以報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的,也就是說,一人只要花300大洋就能到花蓮兩天一夜遊,住的還是理想渡假村,這麼好康的事居然沒人要去。

隔天是截止日了,我先問了另一家廠商的另一個小姐,她看了行程,考慮了半天後,還是婉拒了。

稍晚,之前的同事吉兒上線了,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問了她,也把行程給她看了,她考慮了幾分鐘後,答應了。

接著,就順利的把資料和訂金都先給我同事了。

一直到這裡,大概耗時一個月。

昨天晚上,我家大弟一臉謙卑的跑來找我,劈頭就問花蓮遊這件事,說是不是一定要坐火車,能不能自己開車?

我回說不行,這是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不可能這樣拆。

他又說他老婆生日在要去花蓮玩的隔週,他想帶他老婆去花蓮玩,但他想自己開車。

我就跟他說,那你現在來跟我講也來不及了,我們早就報名繳錢了,不可能臨時再讓他們夫妻倆跟。

後來又跟我家媽媽講到這件事,我家媽媽聽了快氣翻了,因為我家爸爸完全沒跟她提到我有問他們要不要跟我去花蓮玩的事,我則以為我家媽媽知道,全家就我家媽媽不知道有這回事。

我家媽媽就說,妳老爸就會綁著我不讓我出門啦!他自己不去,但是我想去啊!下次要直接問我啦!

說真的,這點我家爸爸就真的很自私,他自己上禮拜才剛從馬來西亞玩回來,但是是他跟廟裡的人去,沒讓我家媽媽跟。如果我家媽媽有事不能和他去做生意,我家爸爸就會找藉口不想去做生意了,但萬一是我家爸爸有事不能去做生意,他會叫我家大弟開車載我家媽媽和貨去做生意,等收攤時間到了,再叫我家大弟去載我家媽媽和貨回來。

就連我家媽媽這幾天把臉胡搞成麻子,我家爸爸也覺得那個沒關係,還是要她跟他出門做生意。(有時都覺得我家媽媽超可憐,要是將來我老公敢這樣對我,肯定被我扁到趴在地上喘)

後來我家媽媽就說,我家爸爸常常會四處跟朋友抱怨說,我們家的小孩透世人不曾想要找他出去玩云云。

吼~真的是有夠會亂講,明明我們要出去玩很常找他,他若不是自己擺架子說不去,就是意見很多,多到我們翻臉不給他去,再不然就是我們在確定人數要訂飯店時,他也不給確定的答案,等到我們要出發了,他才臨時說要跟。

而且,上次我們在講說要集資讓我家爸媽明年去日本玩,我家爸爸居然說,他不要去日本,讓我們直接給他現金。我則很強硬的說,折現金不可能,要嘛就是我們到時幫他們報日本團,要是真的不去,到時有出錢的再把錢退還,或者就繼續存著當他們的旅遊基金。

真的很討厭內,明明我們家這幾個小孩就很有心,可是我家爸爸卻總是潑我們冷水,在舊台就抱怨過了,我家爸爸真的是一個讓人疼不入心的人。

我家媽媽最後就說,下次我家爸爸要是又在跟朋友說我們家的小孩出去玩都不找他,她肯定給他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