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1:07:40小女人牌米粒

雪女的童話

如果我真的沒有感情到了沒有也能活下去的不在乎 為什麼不放開手讓你自由?為什麼心腸不硬到底 為什麼還要在自己的自私和寂寞裡猶豫掙扎?我本想向自己找藉口 說自己努力過了 失敗著結束我並不需要負全部的責任 轉而一想 又覺得極無意義
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 跟你說:「你很好 問題在於我們不適合」顯得很老態很沒誠意 熱情 喜歡 愉悅這些感覺其實是壽命短暫的浮游生物 當他們死去的時候 上帝顯靈都沒辦法起死回生

直到現在 我才敢對你承認 所擔心的所感受到的情緒和矛盾 全部都是真的 差別在於 此刻並沒有出現一個足以威脅你地位的男人 我已經厭倦談戀愛時必須「努力」 才能繼續下去


逐漸引發我潛藏在意識深處的麻木 冷漠 無情 還有隨便 一旦寂寞過了頭 比較起來 道德意識就顯得不是太重要 是不是真的適合 真的喜歡到一定要在一起的程度 也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此時此刻能夠安慰我的還可以的男人 就在一起
熱情若消逝 我就走開 對於被我拋棄掉的男人 他們的痛苦到底有多深刻多強烈 我在他們的生命鑿出的傷害又是如何的無法彌補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更不在意

「如果你覺得這樣比較好的話 我無所謂」 我知道,這句話一說出口 我們從以此後連朋友都不是 你的自尊不會允許自己愚笨到被我糟蹋

你要恨我也罷 不恨會更好 因為 唯獨丟棄了我和你關連的任何可能性 抱持著「冷漠」的態度 把我視為模糊的惡夢一場 根本未曾存在在你的生命 才能隔絕你的愛情帶來的一切痛苦 你若發憤找個比我好一千倍一萬倍的女人也好 比我更願意付出的女人並不難找

雪女童話 說整日生活在冰天雪地裡的女王 從人類世界擄了一個男孩子去 那個男孩子眼睛裡被放了一片冰屑 從此以後失去了表情 不哭也不笑 那個男孩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女孩子 便千里迢迢歷經辛苦的出發到北方 而後 終於用她炙熱的心 融化雪女放在男孩子眼裡的冰屑 破解了雪女的魔法

我想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 一個和你命中注定的女孩子會不辭勞苦 因為熱烈愛著你 而融化我放置在你眼睛裡的冰屑
到那個時候 你回憶起我此刻的無情 只會笑著說:「都過去了 」

至於誰來融化雪女早就變成冰塊的心?說故事的人沒有繼續下去 而 你也該明白 既然已經了無關係 那麼我的幸福 再也不是你的責任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