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03:21:04小女人牌米粒

覺醒

我其實一直很想說一件事情 關於「覺醒」

大致上希望大家對自己多用點功 不要讓人生遺憾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 都有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與想要做的事情 如果兩者缺一 都會讓人不快樂
這個世界已經很多悲慘與悲情 我們應該盡量讓自己享受人生

當然別人的死活與成就與我無關 可是因為自己也曾經很迷惘、徬徨
對未來不知所措 搞不清楚要做什麼
因此當自己正視生命的力量時 就會希望也多少盡力影響身邊的人

我通常遇到的人 不是三分鐘熱度 就是完全不在意
要不就是找不對方法 也許你可以認為「總有一天我會怎樣怎樣」
是啊 也許總有一天真的會有所作為 或者總有一天會覺醒
真的去做一些什麼事情 但是 我想要說的是 等你真的去做什麼 下定決心的時候
你一定會意識到一件事情:
「人生,很短暫。」

這跟戀愛很像 好不容易與一個人相戀 我們都知道總有一天戀情會到盡頭
如果不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分開 就是生命走到盡頭時 還是會分開
因為有這樣的體認 所以我都會在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奮不顧身 在我還愛他的時候
就盡量發揮熱情與一切想像 因為相愛的時間太短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生命尤其是如此的。
當我們正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開始了第一步 雖然遲來的覺醒永遠不嫌晚
但是當你覺醒時 你就會發現你剩下的時間其實不多
因為時間對人不公平 卻也很公平 你虛度了這麼多的時間
當然能痛快的時間也就不多了

一天過去就是一天 一年過去就是一年 一天裡我們如果盡力
可以做到太多的事情,何況是一年、十年?

我們身邊或多或少也聽過悲慘的經歷 或者有生命可能隨時消逝的朋友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珍惜自己的幸運 好好替自己活著?

我的所謂「不浪費」 並不是一定要幹什麼大事
或者有什麼成就 而是像我前述說的「做應該做的事 做想做的事」
不是為了遺留什麼 而是我們既然生在世上 就應該盡量 才是本分 不是嗎?

你的身邊一定有浪費生命的例子 也一定有努力的例子 那麼你就是幸運的人
因為你其實最清楚自己是怎樣 別人又是怎樣
努力或盡力永遠不嫌晚 但你如果在二十七歲才正視自己的人生
當你盡情揮灑的時刻 你就會希望有更多的時間 更多的二十七年
但人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讓你停留 因為是你自己停滯下來的

我認為那就是「be true to yourself」 包括去做 與做什麼

覺醒不嫌晚 但是你應該在第一時間反應出來
做錯或失敗都沒有關係 盡力就對的起自己

不要再遲疑了 也不要以為時間會給你多少機會 你若不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 永遠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遲疑與停滯是生命最大的敵人 想得再多都是沒有用的 做了才算
請你覺醒 從這一刻起 加油 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