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21:54:31家綦,Celana

喜悅的分享

嘻嘻~我終於出現了。今天心血來潮,剛好又早早起床,
想說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近況,
就快生了,不知道下次可以上來這樣書寫會是何時。
呵呵~生活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中。

很快的懷孕已進入倒數階段,再過不久就要去生產了,
這個月孩子就會出生到來,自己也期待著那一刻的到來,
嘻嘻~不知道他會長得什麼模樣哩~真好奇~
雖然這些日子裡每天都會跟他說話,與他連結,
與他之間也已有著一種熟悉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期待想看到他的樣子呢~呵呵~

與大家分享一下大肚子模樣的照片,是上個月底課程結束後與老師的合照。


醫生說我的體重算是控制的很好。整體來說並沒有胖很多,
大概就是胖肚子吧~寶寶的大小,醫生也說這樣應該會比較好生。
或許是我在懷孕期間,常跟寶寶溝通說,
你可以照自己的韻律長大,長得健康剛剛好就好,
這樣媽媽也比較好自然的把你生下來喔~

懷孕期間的我很能夠享受這樣的日子,工作量不多,活動幾乎停擺,
就是讓自己很投入並享受在生活中,步調也變得更緩慢,
很多時候就是讓自己隨性的跟隨每個當下的流動而行動,
這樣的日子還挺讚的說。對現代人可能是種奢侈吧~對我可是種幸福呢~

有朋友笑我說,啊你上次不是說要重出江湖嗎?為何卻一直沒下文。
呵呵~因為真的是太享受在生活中了,就沒太多想要給出工作的行動。
有精神時,就想說來看看自己想看的書或是練練瑜珈或煮煮菜,
其實都是很平淡很平實的生活,卻又很樂在其中。
當然也就很少上電腦啦~
雖然在這過程中經歷了很多的變化,偶而會有念頭閃過說可以上來與大家分享,
但是常又被生活中其他很平凡的事情吸引著,就沒上來書寫了。
然而這次很不同的是,就算一直沒上來書寫,心都很安在,不會有掛念。
就像我也覺察到懷孕這段期間很特別,
第一次經驗到自己可以在工作量這麼少之下,心還如此安定與安在。
沒有任何對工作的擔心或不事生產的愧疚感。呵呵~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六月底也就讓工作完全結束,七月開始就讓自己專心待產,
也開始著手準備迎接小寶寶到來與自己生產時要用的東西。
也想要有更多的時間準備好自己,讓自己可以更規律的靜心、祈禱、做孕婦瑜伽和散步,
由於想要用最自然的方式將寶寶誕生,於是就想為此做好準備。

記得在上個月在為自己擬定生產計劃書時,裡頭會提到較多生產時的細節,
像是也因此讓我更真實的貼近生產過程,突然覺察到自己開始對生產過程起了點小擔心,
擔心自己是否可以承受這過程,擔心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可以自然的生下寶寶。
呵呵~很幸運的是剛好朋友來找我工作,我也就請她為我看看有什麼可以支持的,
於是她為我做了花精的工作後,那個小小的擔心就可以被放下,回到安穩與信任中。

這段專心待產期間,在靜心中得到可以為自己做力量之地支持接下來的生產,
也就認真的做了一個可以支持我跟寶寶在生產過程中順利合作的力量之地,
這幾天,每天就讓自己在裡頭靜心,祈禱並在裡頭接收神性之母能量的滋養,
也從中感覺到許多的力量與安穩。

這些日子,心裡常有一種感恩,就是能夠將這些年來所學的運用在支持自己懷孕的過程,
真的是很幸運很幸福的一件事。很感謝存在的安排也感謝神。

在五月份進入懷孕後期時,因緣際會的接觸到一本書,
書名叫做:溫柔生產~充滿愛與能量的美妙誕生。
當時心中突然升起很強烈的渴望想閱讀這本書,
詢問了個大書局,最後順利的訂到了這本書。
呵呵~我應該從沒有為了買一本書這麼積極過說。真的是很特別的動力。

書的封面是這樣介紹溫柔生產的
「溫柔生產」強調母親是生產過程的主體,重視母親的需求和選擇,
讓母親相信自己的力量,找回與生俱來的本能和直覺,
使生產過程充滿尊嚴、愛與能量,也讓每個孩子的誕生,充滿喜悅與歡樂。

就這樣我被深深的吸引,花了不少時間將這本書看完。
也發現裡頭很多觀念提到現在的生產是如何有過多的醫療介入,
溫柔生產的觀念也是讓生產再次回歸到最自然的狀態,讓醫療的介入降至最低。
想知道更多的人可以去買書來看喔~

因此從那時開始我認真考慮了自己要一個怎樣的生產過程,
於是找到一家有提供溫柔生產的婦幼診所,同時裡頭也能夠提供水中生產,
並和醫生做了水中生產的諮詢,瞭解並評估其可行性。
最後就決定轉換產檢的地方,也認真的思考著在那過程中想要被對待的方式,
於是也為自己擬定了生產計畫書。也讓自己參與一些產前教育課程。
感覺還挺棒的。

偶而被朋友問起,當我提到自己最後要選擇溫柔生產,或說到不想打無痛分娩時,
有些朋友會很支持,也很有興趣等著我去經驗並回來與他們分享。
當然也有些朋友笑我說,到時候你就知道痛,看你是否可以承受那個痛。
或是你到時候看看你痛的時候還用不用得上你說的那些。

呵呵~事情沒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但人總是可以有選擇,我可以選擇讓我信任舒服的過程,做我能做的,
剩下的就真的是交託出去,Om Namah Shivaya~

不管對你來說生產經驗是什麼,或這些觀點對你很陌生或還不能接受,
然而那就是我的選擇與想要努力的方向,
無論如何,若你能真心祝福,那我將會很感恩有你的祝福的~
我也在此祝福大家喔~Love~^^
Mia 2011-11-22 11:04:50

我能想像一定是在充滿好大的愛與安詳的狀態中...

才能有勇氣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很佩服....也很被打動.....

祝福妳.....順利..愉悅地享受這個過程....

也期待妳下次能分享這個過程喔.....

版主回應
Mia,謝謝你~
最近會努力把這些分享出來,
請耐心等待喔~^^
2011-11-23 23:28:43
Winnie 2011-07-18 16:48:41

先祝你生產一切平安順利喔~這樣的準備真好~
孩子一定可以很愉悅的生下~

我當時也是完全沒打無痛生下兒子 他頭又特別大 不好生 要非常用力~但是生玩有種非常愛他 連結之感~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

深深的祝福你與寶寶~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真的是不容易的過程。
媽媽真偉大~呵呵~love~^^
2011-11-23 23:30:26
Tiida 2011-07-12 22:07:33

很高興看到你的消息,我朋友也想請教您關於水中生產,有機會看您方便再回我吧~謝謝您

版主回應
你朋友生了沒,我一直都沒接到電話說。
出月子粉忙,就忘了。
現在看到才又想起呢~^^
2011-11-23 23: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