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21:40:42家綦,Celana

帶著愛的分享

那天父親來電說著舅公往生的消息,何時火化,何時舉行告別式,

也說著最近還有一個叔婆的告別式,感覺父親像是雲淡風清的描述著。

但我的心彷佛可以感受到父親內在有著細微的落寞與惆悵,

像是人生歷練多了,可以懂得死亡是人生的必經過程,

但心裡對死亡依舊會有著恐懼,對親人的離去依然有著一份不捨與惆悵。

父親一輩子都待在鄉村,又是長子,自從爺爺過世後,他就是一家之主,

所有親友間的喜、喪事的聯繫,都由父親接手。

或許也因為父親的為人,許多親友的過世父親也常會受邀去幫忙,

父親已經七十出頭了,隨著年歲的增長,漸漸面對死亡的機會越來越頻繁,

一個接一個的,不管是自家的親戚朋友或村子裡的誰又離開了,

我想每一次的面對,多少都會引發他內在存有的對死亡的懼怕吧~

畢竟這是身為人最基本的恐懼之一。

 

那天我的狀態很好,就安慰著父親說,舅公臥病在床很久了,

加上聽說最後舅公要離開的前幾天,就開始不願進食,或許那是他的選擇,

這也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對他也是一種解脫。這也是身為人的必經過程。

記得幾天前有聽到一些舅公的狀況,我的心就猶豫著要不要寄花精給姑姑,

請姑姑在舅公臨終時為舅公噴花精,支持他的靈魂離開身體時更順暢,

或許是我自己內在沒有把握她們是否可以接受及執行,

畢竟每個家都有著自己的信仰與方式,還在猶豫的幾天後就聽到了這樣的消息,

心裡有些小小的遺憾。不過想起自己還可以為舅公做死亡引導,

心裡就可以相信著一切的發生都是剛剛好的,都有它的意義。

也因為這樣我就從這裡開始跟父親聊起花精可以帶來的協助,

聊起我的花精老師Sun Ya 在她母親即將臨終時,

老師是如何的使用一些花精與天堂油支持她媽媽的離開,

讓靈魂在離開身體的那個過程更加的順利。

也分享著老師說她媽媽在臨終前的那個時刻,

也感受到有天使與一些靈性協助者來到身邊,於是她走得很安詳平靜,

她的母親的靈體也很快就可以跟隨靈性協助者離開。

那時,老師及她的家人也都可以感受到整個房間的能量跟平時很不一樣。

藉此我繼續跟父親分享著我在學習死亡引導時學到的一些關於死亡的觀點,

死亡死去的是軀殼,還有個永恆不死的靈魂在。它只是一個階段性的轉換,

死亡時靈魂會要離開身體,在靈魂離開的那個剎那,

會有一些神佛或天使來接引。這時候父親還說是不是像電視上說的會有妖魔鬼怪來,

呵呵~我笑著說,不是妖魔鬼怪啦~而是一些要幫助你回去天上的家的靈性協助者。

在靈魂離開身體的時候,靈魂要懂得朝向光前進走上自己的道路,

但有些靈魂會還有牽掛,或放不下家人或一些事,而捨不得離開想繼續停留,

可是這樣靈魂就會無法前往自己的道路,回到屬於他該去的地方。

所以像佛教的修行會教人說要放下執著,其實有也就是同樣的道理。

就是在這個片刻,要能夠放下執著,而跟著前來接引的靈性協助者離開。

甚至每個靈魂還會通過死亡之境的考驗,那裡會有許多靈魂招手請求你的幫忙,

而那個時候你不要停下來,要繼續往前走,朝向光亮的道路就是了。

呵呵~忘了還說些什麼,但就是很平靜的談著死亡。

最後父親跟我說:那以後我要死的時候你要幫我喔~讓我比較好走。

我笑著回說: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不管用什麼方式離開這個世界,

你就是要記得往光亮的地方前進,朝向自己的道路不要停下來。

那天在平靜輕鬆中我們結束了談話,可以感受到父親聊完之後多了些輕盈,

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有著一份愛在流動的輕盈。

像是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很開心能運用自己的所學與父親這樣談著死亡。

即使我不知道這些知識對父親會不會很像是天方夜譚,

然而我相信不管他能瞭解多少,重要的是他能夠感受到一份支持。

 

我可以感受到父親有的恐懼與擔憂在於臨終時要離開的方式,

因為奶奶中風後十年離開,特別到後面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沒有太多行動能力,

終日臥床真的會讓人看了很不忍與心疼。

這次舅公也是臥床了幾年才離開,這或許才是父親心中對死亡最大的陰影吧~

記得媽媽在奶奶離開後,有時候聊起誰又走了,她就會說若有一天她怎麼了,

叫我們就放棄最後的急救讓她走,不然救回來了動彈不得大家都會很辛苦。

或許是因為家裡曾有這樣的經驗,讓他們對這部分會有著這樣的恐懼與擔憂。

不要說對年紀漸長的父母,其實當初面對奶奶的狀態自己也很深刻的感受到。

像是死亡的方式有時候比死亡更讓人懼怕。

我想所有的人最想要的死亡方式應該是可以睡著睡著就離開了吧~^^

 

透過與父親的對話,彷彿也感受到自己的心最近有一種特別的狀態,

或許可以說是很輕盈也很勇敢與大膽,能這麼直接的對著自己這麼靠近的摯親,

平靜輕鬆的談著死亡的話題。過去會覺得那像是個不可觸碰的話題。

也想起,上週有一天,有個信用卡銀行的專員打來跟我介紹投資型的保險,

像是二十年為自己存退休金的保單,我竟然跟對方聊起關於2012,

然後對方說著是末日預言嗎?我說:不是,是人類心靈意識覺醒的過程。

她問我說:那你的意思就是不要為自己準備養老金嗎?

呵呵~我說:如果這時候我有錢,我會將它投入在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上,

而不會選擇用它來買一份遙不可及的未來。就這樣我們就隨便的聊起來了。

然後我也開始的分享所謂心靈意識的覺醒,

分享著我們可以如何在生活中帶著愛,活出愛,

她好奇的問著,我也分享著更多關於可以如何傾聽自己的心聲,

如何跟自己在一起,愛自己、滋養自己,做自己。

我們大概聊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最後她謝謝我說:跟你聊完,會覺得比較有希望。

呵呵~我也謝謝她可以這樣敞開心願意與我這陌生人聊這麼久,

或許有些人就可能會覺得我這個人瘋瘋的呢~哈哈~

也讓我想起靈性上師Agni常提醒我們的,在生活中將愛分享出去。

最近像是漸漸透過這些經驗,讓我更深的體驗到,當心中帶著愛去分享時,

即使是陌生人,即使是難以啟齒的話題,都會因為愛的流動而被接納與聆聽。

 

順便分享一則昨天發生的好玩的趣事,最近在上亞歷山大技巧,

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身體,為的是要用正確的方式唱歌與說話,

呵呵~昨天學到呼吸的運用,如何用吐氣來幫助聲音的傳送,

之前老師有提到過說,我的笑聲會倒抽是因為我的呼吸方式不對的關係,

老師說到國劇中人物的笑聲是:哇~哈~哈~哈~哈~往外傳送出去的。

然後昨天下課後,我們夫妻兩去散步,就在路上練習老師說的呼吸方式,

並配合學習國劇的哇~哈~哈~哈~哈~

我們邊走邊玩練習著,還配合手勢一次次的透過手像是把氣傳出去。

然後我們兩人就一路上配合著吐氣發出 哇~哈~哈~哈~的聲音。

因為這樣練習還挺好笑的,於是就一邊練習一邊笑。

直到我們經過兩個像是街頭拾荒的人,他們在暗夜下沈默的收拾著東西,

我們依然是開心而小聲些的邊練習著經過他們。

結果直到我們經過沒多久,停下來等紅綠燈要過馬路時,

身後就傳來很大聲的重複好幾次的 哇~哈~哈~哈~哈~的笑聲,

我們兩聽到後在路口笑到腰都快挺不直了,真的是超爆笑,

老公還消遣我說:老婆,你看人家都不用上課練習就可以這樣 哇~哈~哈~哈~

哈哈~我就跟老公說:對啊~他有天賦,很厲害。

同時我也說:真好~因為我們這樣的練習,為他們帶來歡笑,

讓他可以這樣開懷的笑,那也是挺好的一件事呢~哈哈~想到還是很好笑。

如果能因此讓你笑會心一笑,也算是功德一件啦~哇~哈~哈~哈~哈~

上一篇:愛的咒語

下一篇:出發前的準備

姿涵 2009-11-13 14:21:26

真好!可以跟家人這樣談著死亡
最近我小叔叔剛做完化療回家
我回娘家去的時候都會去隔壁看看他
他總是躺在沙發上睡覺
整個人明顯的瘦了好多
突然好想幫他噴一噴花精
讓他舒服一點
昨天我才發現我的耶穌花精只剩下1/3了
想不到使用頻率這麼高
支持力很夠呢!

版主回應
就跟隨你的心,如果有想給出支持,就給。
但記得先問問對方願不願意接受喔~
呵呵~耶穌玫瑰本來就是很好的支持花精。
它在這個心輪的世紀,會支持我們敞開心讓愛流動。
如耶穌無條件的愛與慈悲的質地。
祝福你~^^
2009-11-19 14:10:15
maya 2009-11-11 10:59:00

看妳的文章 都會有小小的感動 有感受到心的流動喲~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回饋喔~
有人互動的感覺還挺好的。呵呵~
祝福你的心願早日實現喔~^^
2009-11-12 21: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