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00:47:01家綦,Celana

邀請你一起來清理自己喔~^^

那天為了找一封信,慢慢清掉了四千多封的信,

信箱的信從四千七百多封信最後只剩下一百多封,

雅虎的信箱一頁可清掉五十封信,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慢慢的清空。

邊清理也像是走了一趟生命故事的回顧,最早的信是從2005年開始,

那一年剛好是我轉換跑道的那一年,生命轉了一個大彎重新出發,

放手後有許多新的事情不斷的發生著,是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外在的信被清理掉,彷彿是心裡也同時清理著過往的記憶痕跡。

透過這樣的淨化,讓心再次回到純淨中。

有些故事的情節,像是時間拉遠了再回頭看,就更清晰的看見了當初完整的樣貌。

很有趣,像是不再有情緒的遮蔽時,心就可以很真實的看見與面對。

一路清理著信件,看著生命中的人事物的轉換變遷,

那段日子裡的重要故事,猶如在心中的電影院再次快轉的重播了一次,

坐在觀眾席上觀看的我,隨著不同的故事情節,也浮現著不同的感受,

快樂、傷感、痛苦、感動、深深感恩的,相互交織在一起。

也在心中對著那些曾經,交替變化的說著

「謝謝你」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走過一幕幕的生命故事,最後心中留下最多的感受就是感謝。

感謝有這一路的遭逢以及相遇的貴人。是那些過去成就了現在的我。

 

看到信箱的信頓時減少到一百多封,覺得好像整個人也變得清爽起來了。

呵呵~雖然信最後沒找到,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那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完成了清理的大工程。

或許找信只是為了要支持我做這樣的清理呢~^^

這是我很早就想做的,卻遲遲未付諸行動,或許是那天時機成熟了,

就這樣一鼓作氣完成了。真好~

 

最近常有的意念,就是清理書櫃上的書,那些書就像是我的收藏品般,

如今心已願意放手,只是還在想如何為它們找到好歸宿,

讓它去到更需要的人手上。因為人在不同時期會看的書都不太一樣,

只想留下這個階段的自己真的想看會看的書就好,所以接下來要清理的就是書櫃。

在能量上,這樣的清理也是一種轉換,像是大掃除般,除舊佈新。

唯有當舊有的清除了,新的也才有機會進來。

就如同我們在做空間能量風水工作時,有時候空間儲藏堆積的舊東西太多,

我們也會請屋主將不要用的清掉或送出去給更需要的人。

因為東西堆著不用,少了流動,也就會產生能量上的滯留。

若比喻成身體,滯留就像是體內的氣不流通,不順暢,就會產生氣結,

就跟在經絡中會提到的「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原理是一樣的。

 

親愛的朋友,有機會也記得請為自己做清理喔~

不管是外在物質空間上的或內在的清理,都會有助於能量的流動喔~

讓我們一起清理、清理、再清理吧~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喔~

我許諾新的一週要完成清理書櫃的作業,你呢?

上一篇:被愛滋養,從愛出發

下一篇:愛的咒語

孟孟媽 2009-11-04 10:43:12

週一讀書會扮演女兒的角色
剎那更瞭解她的喜怒哀愁
也對自己的所扮演的媽媽角色有更多的看見

我對自己說「是」
是的 我不是個完美的媽媽 但認真 做到我所能做到的 給出所有能給的

這幾天
我的溫柔突然多了好多
憶起每個 他小小孩時的總總
和她的每個溫柔片刻
然後我們的心多了好多好多交流
正好她在學校有幾個無法處理的人際糾紛 生氣著
我和他分享
接納自己身體裡面的生氣能量
還有如何運用它
他開心極了~生氣跑光光 只剩下一點點
最後我們用那一點點的能量快樂的去刷浴缸

早上上學跟我說再見時
鄭重的親了我兩下
意思像在說:
媽媽,謝謝妳
我愛你
我愛你這樣愛著我
媽媽
只有愛能讓我們靠近
媽媽
我要的就是你的愛
那就足夠!

謝謝妳,Celana
在喜悅的活動中
就為我和我女兒的內心作了很多的清理
讓我的愛更能流露
並流向我女兒

版主回應
嘻嘻~彷佛看見兩張幸福快樂的笑臉,
還都發著光喔~
真好,對自己說是,
真好,溫柔與愛讓兩顆心靠近。
謝謝你的分享,你的愛也鼓舞著我,
祝福你們這對可愛的母女~
最近也覺得跟你們很靠近喔~^^
2009-11-04 15:30:15
2009-11-03 15:26:02


我最近才清掉一大批書呢
也趁著自己有著精神
把家裡裡裡外外奮力的打掃了一番

好久沒這麼痛快的感覺了

版主回應
呵呵~真好。
感受到你的痛快囉~爽吧~^^
2009-11-04 15: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