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22:17:38家綦,Celana

「彩虹人生」後記



週末兩天的彩虹人生可以說在圓滿中結束,

很感謝促成此機緣的一切發生。

這一次,對我具有特別的意義,是自己開始的第一次彩虹人生課程。

有Sun Ya 老師一起帶領很幸福,也感受到許多的支持,自己很享受也很開心。

Sun Ya 老師跟我說:其實你已經可以一個人帶了。

我回說:有你在旁邊,我就會覺得更安心。嘻嘻~像是母雞帶小雞~^^

 

為了迎接「彩虹人生」的課程的到來,我為自己練習準備了一段時間,

之前去當了三次助理,呵呵~我可能是當最多次助理的人吧~挺幸福的呢~

記得那時的自己還會緊張,呵呵~一方面可能是自己還不是很熟,

另一方面是有兩位我敬重的老師Sun Ya 與Mali在旁看著 ,還挺有壓力的呢~

感覺像是自己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般~怕怕ㄋㄟ~

 

記得後來Sun Ya老師還問我:何時要開始你自己的「彩虹人生」阿?

呵呵~當時的我一切都還不清楚呢~

之後這幾個月,就開始會在日常的Bhanjan 唱頌靜心後,為自己抽花精,

同時帶領自己做一段花精的冥想,像是在為自己的「彩虹人生」做準備般。

雖然並非每天做,卻也因為這樣的練習而讓自己變得更熟悉更有感受。

 

呵呵~這兩天的帶領就像是成果驗收,有感受到自己的流暢,

在冥想中也可以讓自己更清晰的與那些能量有所連結,透過言語的引領跟隨著。

或許是這些平日的基本功,讓我在帶領時更可以穩穩的信任自己內在當下所接收到的訊息。

當Sun Ya 老師讚美說:我這一次的能量跟之前很不同時,嘻嘻~心裡還挺開心的~

也感受到自己的小我還有一部份還會有點沒自信,還需要老師的鼓舞與肯定。

呵呵~兩天下來確實也收到不少的鼓舞,不管來自Sun Ya老師的或是學員的轉化,

著實讓我在帶領這課程的自信上增添不少。真好~感謝老師及所有參與的學員。

也謝謝自己那種像是不顧一切,盡力想要讓它開成的心。

 

由於課程中有很多的冥想與練習,學員有些會分享說自己在冥想中像是睡著了,

對這部分,自己其實也有些微的擔心。不過聽完Sun Ya老師的分享,就放鬆了。

Sun Ya 老師說,有一次,她在法國開兩天「彩虹人生」的課,

有一對建築師的夫妻來參加,每次冥想時他們就像是睡著般,冥想結束後又會醒來,

像是來睡了兩天,呵呵~但回去之後還寫信來說,這個課讓他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

呵呵~有學員笑說:真好,來睡覺就可以有改變。真輕鬆。

 

其實這兩天的脈輪工作,算是很強烈的個人工作,只是它比較在能量層次上運作,

有些學員可能會有身體上的反應,但頭腦並不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能量在運作與轉化,或許有些舊有的古老的能量被釋放出來。

剛開始,或許還會有人不太習慣,比較會想要在頭腦上有所瞭解,

但密集的兩天下來,似乎大家就更能夠熟悉與接受到在花精冥想中的能量運作。

真的是很特別,在第二天結束前,我仔細觀看著每個人,突然之間,

可以感受到老師常說的,有些人上完課後看起來就很不一樣。

因為我看見每個人的臉都有些不太一樣了,最明顯的是臉部的線條變得放鬆與柔軟。

有些感受我還不知道怎樣形容,但我確實是看見也感受到學員的變化,

這也讓我更深的感受到這個課程帶給人們的滋養。

自己在過程中其實也很受滋養,享受了許多美好能量的注入。真好~

這一次的經驗,也更鼓舞自己繼續開這個課程。讓它真正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

 

這一次,也覺察到自己變勇敢了,就是讓自己站上帶領者的位置,

或許是Sun Ya 老師認為我可以一個人帶了,所以很多時候會說如果你喜歡也可以你帶,

因為我們事先並沒有討論哪個部分是誰帶,就是很跟隨當下的流,

像是誰帶都可以,有好幾次她都問我,這部分,你想要帶嗎?

呵呵~這一次,我發現自己還挺常說好的,然後就自己帶了。

像是反應著自己在這部分也有了更多對自己的信任。

 記得最有趣的是,最後一次花精曼達拉中,我帶完冥想後,就停留一段時間,

讓大家繼續躺在曼達拉裡接收能量,此時Sun Ya 老師對我說:你要不要放點音樂。

我想了一下,然後回說:那我來唱歌好了。呵呵~Sun Ya 老師漏出驚訝的表情。

後來我問:可以嗎? 老師笑著說:OK。然後我就唱著適合當時能量的Bhajan。

呵呵~連自己都被自己的勇敢震了一下。唱完Sun Ya 老師對我說:Wonderful。

心就安了些。這算是自己第一次在老師面前這樣大膽的嘗試。

呵呵~真好玩,感覺自己像是漸漸在長大,漸漸在Sun Ya 老師面前變得有力量。

 

兩天下來,跟Sun Ya 老師說了好多話,偶而在翻譯沒空時,自己還會充當翻譯,

突然感覺兩天下來英文也進步了一些,最棒的是,因為這樣的相處,

讓我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要成為可以為老師翻譯的人之一,

像是勾起了我學習英文的動力,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得呢~

真好,謝謝所有存在的支持,感覺我所得到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更多。感恩~

Om Namah Shiv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