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3:42:39娜芙兒

【小說創作】The Prime Love〈3〉

我獨自一個人走在樓頂吹風,想把一堆不如意的事情吹走。
剛才為了思考如何問凸眼魚拜託我的事情,導致我今天要留下來〝算〞數學,真是有夠背的,就差那麼一分,一分欸,就要遺恨千古,浪費個五十分鐘留下。

唉!人衰就是衰,遇到任何一件事都是衰。

「唉…」深深的探了一口氣。
『唉…』
奇怪?怎麼會有回音?
我還第一次知道樓頂會有回音這玩意欸,回音不是應該出現在山谷或空房間嗎?怎麼……?

我到處走走看,看看四周有沒有人,假如沒有,那就是……鬼怪!那我就要拔腿就跑;假如有的話,那還沒關係,畢竟是人類,總不會摸不著吧?
那裡好像有一個人,咦?是男生,他也跟我一樣心事重重嗎?

對方似乎聽到我的高跟皮鞋〝咚咚咚〞的聲音,回頭來看。
好眼熟,但就是說不出來,也叫不出來他的名字。

他一看到我,對我展開白的可以的牙齒來謀殺我。『楚同學,妳也來這啊?』

楚同學?對,正式在下我的名字,姓楚,名泯依,大家都叫我依依。
等等,他…他怎麼知道我姓楚?

「嗯嗯,請問一下,你怎麼知道我姓楚呢?」我微笑的問道。
他笑的更開心。『我不僅知道妳姓楚,也知道大家都叫妳依依,還且妳跟那個阿喵晴天娃娃很好,對不對?妳還要我講下去嗎?』

我驚訝的看著他,我只覺得他很眼熟,但說不出來,似乎覺得我該認識他似的。他這麼了解我,該不會他做了我身家調查?
不會吧!我家世世代代都不是貴族人家,老爸只是一位小小小的公務人員,而我媽只是一個超平民化的家庭主婦,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調查那麼平民化的家庭吧!我又不是有錢人,綁架我也沒辦法拿到高額的贖金,搞不好自己還要賠錢去買醫藥費欸。
天啊!他該不會要綁架我?

他看到我的表情就接著說。『好阿妳,竟然不認識我,我好歹也跟妳同班了一年多,妳竟然無是於我的存在,太傷透我的心了!』
好在他並沒有想要綁架我的慾望,但說完,他就在裝哭。

天啊!這男生是怎樣啊?娘嗎?看起來不像,外表很MAN,但是卻給人的感覺是說不出來的三八,應該是常跟女生混在一起才會有這樣〝獨特〞的個性。

他看我面無表情的望著他,他笑了一下,就用他的食指指著我的鼻頭說。
『我叫做康信哲……』有到強風吹著。『……都叫我小康,你要叫我帥哥康也OK,我跟妳同班,笨!妳難到都沒發現班上常拿我和妳相比擬為七爺八爺嗎?你是八爺,而很不好意思,七爺就是我啦!』說完,他背挺的直直的。
幹麻挺胸啊?真討人厭!

說自己是張信哲?搞屁啊!當我沒看電視啊?竟然不知道我是電視寶寶。
「啥?張信哲?妳是說唱歌那一位張信哲嗎?別騙我了,你哪長的像啊?騙人也要打草稿好不好!」我嗤之以鼻的說。
他的眼睛張的大大的。『誰說我是張信哲了?我是說我叫做康‧信‧哲,聽到了嗎?康康的康,信用的信,哲學的哲,但是後面兩個字真的是張信哲的信哲。』

天啊!
眼前這一為高大的男生就是凸眼魚要我問問題的人,原來她喜歡這一類型的男生。嗯,大大的雙眼皮眼睛,高挺的鼻子像老外,牙齒白的嚇人,高瘦的身材,髮型是今年流行的頭髮,看樣子就是搶手貨,八成又是學校的帥哥一族的紅人吧!

「喔,你好,第一次跟你聊天。」我微笑帶過我剛才說的白痴話。
他愣了一嚇,也許是我突然轉了話題不習慣吧!『妳好,嗯,對吼,我們真的第一次講話欸,因為我平常想要跟妳聊天恐怕……』他偷笑了一下。『恐怕……看不到妳吧!』

什麼?他竟然鄙視我。
我用古代相傳的手刀狠狠的劈他的手臂,雖然老媽叫我平常要淑女一點,但是對於講我個子〝矮〞的高個,可別相信〝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玩意,要不然等會我被羞辱到死了,我媽還會後悔會到不知道怎麼辦哩!

小康大叫一聲,摸著我剛才劈他的地方大叫『啊!』,接著說『妳是男的還是女的?那麼粗魯,妳看看我手臂都紅了啦!』

說真的,剛才那一下的力道真的不小,平常我都只是開開玩笑只用兩三成功力,而我剛才卻用六成功力對付他,有夠他受的。
別看我個子瘦瘦小小的,我以前還是空手帶紅帶的,不過我都當成秘密沒跟任何人說,就連阿喵都沒有說出去哩,不然以後不小心打他們,就會說手快斷了、廢了,以為我是暴力女啊?

「誰叫你侮辱到我,這是你的不對,懂嗎?」
『好好好,妳說了算。』小康微笑的對我說。
咦?這很剛好啊!可以利用他對不起我這一件事情,好幫凸眼魚問他問題。

嗯,這真是不錯的IDEA,突然覺得我自己好聰明喔!
原來偶爾被侮辱到也會是一件好事情啊!謝謝你阿,老天爺!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妳在偷笑什麼啊?』
啊!要不是他跟我說話,我可能還存在於我的幻想世界,完全忘了這一個人在我面前,我真是有夠的丟臉。
「喂,小康,這不是我要問的喔!我是受人之託喔,有人要我問你的,而不是我要問的。她想問你喜歡誰阿?」

他驚了一下,想了想。『這應該是凸…凸眼魚要妳問我的吧?』
「沒錯!」我點頭如搗蒜。
他深深的探了一口長氣,奇怪欸,有需要這樣嗎?
『幫我跟她說,我打死都不會喜歡她,不會和她在一起,我跟她只是普通朋友,何況我又不是沒有眼光,她長的又不好看,眼睛大的跟什麼似的,似乎都要快掉出來的樣子,我都已經說過,她,不是喜歡的類型。我另有喜歡的人了,叫她死心吧!』

啥?
他…他…他就直接講說凸眼魚很醜,天啊!講話跟我一樣直,嗯,不錯,至少他把他心裡的真心話講了出來,不像有一些人裝模作樣,做作死了,在本人面前是一個樣子,在別人面前又是另一種樣子,我欣賞他跟我一樣的直話直說。
「但是你還是要回答我你喜歡誰,好讓我完成這一個使命。」
他扮起鬼臉。『我…不要。』
「呐,你還沒對我剛才無理對我說SORRY啊!算了,你不用說了,只要能告訴我是誰就好了。」
他偷笑了一下。『那我選擇說SORRY…』
「哈哈,早就已經來不及了啦!還是選擇後者吧!沒有辦法。」比一個勝利之勢,代表戰勝了,也付給對方一個戰勝的微笑。
『唉,真拿妳沒辦法!老師說不可以欺負弱小,我只好乖乖聽老師所教的話好了。』他對著我大笑著說,而我正用強烈的眼光瞪著他,舉起手來準備再一次的手刀伺候。『我啊!我喜歡的人很可愛欸,我喜歡你欸,哈哈!』

蛤?!他在唬我的吧!
剎那間,我竟然忘了要對他實行手刀伺候,手刀還孤孤單單的呆在空中,上不上下不下,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
天啊!看不出來他為人正直的感覺,竟然說出那麼油腔滑調的東西。

噁,真是有夠的噁心。

我為了打破這沉沒的氣份。「哈…哈,你是跟我開玩笑的吧!今天是四月一號嗎?不對啊!現在是十一月多欸,你開玩笑選錯日期的啦!真是笨,哈哈!我要下去了,那我先走啦!就這樣啦,掰掰。」臉紅的說。
說完話,立刻轉身離去,不想在這多待一秒鐘,不然會有多麼尷尬啊!
『等…等一下………』他大聲的叫我停下。
我管他的呼喊,當作沒有聽到,立刻衝下樓去。

果然他不會老實的告訴我,看來今天一定不會下紅雨,今天一定不會有一大堆人中樂透,今天賓拉登一定不會再撞一次世界貿易中心。

第一次跟他講話,就發現他油腔滑調的,差勁,差勁極了,我才不會相信他剛才所說的話,騙人,騙子,大騙子。
我臉幹麻那麼紅啊?
智障,被騙了還不知道。
我在心裡默默想著:假如他在一次那麼油腔滑調的騙我的話,我就用八成的手刀狠狠的打下去,管他是什麼大帥哥,大紅人,一切都是狗屁,男人都是一堆屁。要是我沒打下去的話,那我就不叫作楚泯依。

*********************************


→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