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3:34:57娜芙兒

【小說創作】The Prime Love〈2〉

走在尋找凸眼魚的路上,突然有人從遠方像我衝了過來,要不是我沒有戴眼鏡,我早就看的出來對方是誰。
對方說瘦不比我瘦,說矮不比我矮的。

對方漸漸的向我靠近。

咦?那不正是我要尋找的凸眼魚嗎?

她向我衝過來,就像羚羊一樣的速度,〝咻〞一聲就在我面前。
凸眼魚緊緊的抓著我的肩膀搖著,就像貧窮貴公子裡的隆子她媽媽一樣,為了一件超便宜的衣服,跟別人互相拉扯東西似的用力,一邊喘著氣,一邊想問我事情。

『依…依依,妳可…可不可以幫我一…一個忙啊?』
「當然ok啦!妳冷靜一點。」我笑著對她說,順勢安撫她的情緒,不然我就要準備變成彈簧一樣,腳還在地上不動著,而身體卻搖的東倒西歪。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漸漸平緩了她心中緊張的情緒。

『不好意思喔!讓妳看到著麼緊張的我,真對不起。』凸眼魚漸漸低下頭,就像闖了禍的小孩,準備接受責罵。
四周的人投出一樣的眼光,一部分的人怪我怎麼欺負別人呢?則另一部分的人是來看好戲的。
搞什麼啊?人竟然會越聚集越多人……
我急急忙忙的拉著她去旁邊說。「沒關係啦!妳要我幫妳什麼忙嗎?」

明明我跟她說不上朋友,竟然叫我來幫她,真的是超怪的!
不是正常的人都是有是向自己好朋友求救的嗎?還是都只有阿喵這樣?每次遇到阿喵,我看阿,都只會遇到壞事,絕對不會是好事情。
就像上次,明明是自己要拒絕那男生的約會,卻把我拖下水說我不讓她去,害我被那男生臭罵一頓,說我什麼心裡變態的,好朋友要約會也不准,搞什麼啊?害我被很多人誤會成我是同性戀;還有上上次,明明是自己上課偷偷睡覺被老師抓到要留下來公共服務,卻說我慫恿她的,連我也要一起罰,老師是眼睛瞎了還是怎樣啊?我明明位子坐她十萬八千裡遠的,也可以賴到我頭上;還有上上上次,自己沒唸書怕被她媽罵,她卻好意思說因為好心幫我處理我的困擾,導致她沒空看書,什麼鬼啊?她媽被她唬的一愣一愣的,誇口說她女兒心地善良,肯設身處地的為朋友著想,聽她在鬼扯蛋啦!這叫做為朋友著想?那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呢?

也或許我是倒了八輩子的沒才會和她成為朋友吧!

凸眼魚紅著臉頰低著頭小小聲的說著。『我…』
「我?」我反覆她所說的話。
『我…』她的臉頰越來越紅,似乎可以把一顆生蛋煎成熟蛋。
「我?」我還在思考她到底會說出什麼話來。
拜託,有什麼話有那麼難以啟齒嗎?怪了!

『我…我…我不好意思說!』她別開了頭。

蛤?她是在開玩笑嗎?

那麼急急忙忙的尋找我,卻又不敢說出口,搞什麼啊?耍我的啊?
我最不喜歡扭扭捏捏的人,有話直說啊!
哪像我?說話快、狠、毒,人人稱我〝直腸子〞、〝毒蠍依〞,有話就直說,何必拐彎抹角?但別人也絕對不可以認為我說的太直,畢竟人各有自己的偏見,我認為無所隱瞞的人最好,也最真,當然他們也無法干預。

雖然有一點不滿的心情,但是我還是在臉上堆起了笑容。「有話直說,何必拐彎抹角啊?」
她想了想。『但是…還是算了,我找別人幫忙!不要麻煩妳了!』
怒火已經在我內心深處漸漸燃燒起來,似乎內心有一聲〝轟〞的聲音。
皺起眉頭,聲音比剛才大聲了許多。「凸眼魚,找我,就只為了說〝算了,我找別人幫忙〞這一句話嗎?妳就那麼不相信我嗎?奇怪欸,明明是當初妳自己要來找我的,我急急忙忙來找妳,妳竟然說這一句話來應付我,搞什麼啊?既然妳覺得那麼重要妳說不出口,那妳當初就不應該找我來幫妳這一個忙,懂嗎?真是的,我幹麻發脾氣啊?下次找我之前,請先想想是不是真的有需要我在跟我說吧!」說完,我將轉身離去。

手突然有種束縛,想抽離開也無法。而我的臉就像看到一堆妖魔鬼怪在面前,一臉驚恐樣,我還以為我剛才對她太兇了,立即遭受到報應。
老天爺啊!我錯了!
膽戰心驚的慢慢轉頭一看,呿…原來她緊緊的抓著我的手,嚇我一跳。

『對…對不起,我不是不相信妳,我相信,我絕對相信妳。我不是故意讓妳生氣的,對不起…!我找你是想叫妳幫我問一件事情,但是這一件事情讓我難以開口,所以我才遲遲不敢開口,對不起,對不起。竟然妳說妳要幫我的話,那我就可以放心的說了,對不起。』凸眼魚緊張的一口氣說完,眼睛似乎有淚在打轉著,就差一點就開始飆淚了。

一口氣說話,裡面就包含了五個對不起,我能不原諒她嗎?假如我不能的話,搞不好被大家說成我是大惡魔?
呸呸呸!我才不是勒。

「我沒有要勉強妳啊!」我微笑的說。
心中的怒火在她道歉的同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才沒有呢!我就是因為相信妳,所以才想叫妳幫我問問他!』
「OKOK!問他?他是誰啊?」
她一臉驚訝,她沒發現她自己早已經說出來一點了。
『小康啦!』她的臉紅的跟猴子屁股可以相比了。

小康?我還大康欸,我哪時認識小康這一個人啊?

我到是知道康康這一個人啦!每次都在電視節目上耍寶,怪好笑的。
雖然康康的長相沒有特別的好看,歌藝也沒有特別的突出,但是他主持功力還不錯爆笑的,每次都和大頭憲和NONO一起主持,總是讓我笑的合不攏嘴,有好幾次在吃飯時間收看他們的節目,笑到都吃不下飯了,不然是頻頻噎到,哈哈。

至於小康這一個人,我到沒有什麼印象。

「小康?是誰啊?我怎麼沒有聽過呢?他在哪一班啊?是男還是女啊?假如我不認識他,我怎麼幫妳問啊?」
凸眼魚一聽到,傻眼,臉瞬間從紅變到慘白。
『依…依…依依,妳…妳確定…妳真的沒有…聽…聽…聽過小康…這一個人啊?』


奇怪沒聽過又不會很奇怪,難道我一定要聽過他的大名嗎?難道他是一個有明星?嗯,恐怕不是,不然我一定會有聽過才對!要能幫到凸眼魚就OK了,管他是黑社會的人啦,還是一個書呆子,或著是花心大蘿蔔、老師、隔壁的小明、賣菜的阿婆……,問好問題就閃人,其餘的事情我樣樣不管。
有需要那麼驚訝到說話那麼樣的結巴,真是誇張!

她看我搖搖頭,一臉震驚,嘴巴都早已經變成了大O型了。
『他啊!小康是你們班的人啦!虧妳在班都快兩年了,竟然妳會不知道他。他個子是班上最高的,剛好和妳成反比啊!妳竟然不知道?你們班不都是這樣說嗎?有七爺八爺在二班。』
她是趁機報仇侮辱到我的身高嗎?雖然我很矮那是事實,但是有需要說的那麼白嗎?

真是的!個子矮又不是我的錯,還不是因為……,嗯,想一想,應該是基因的問題,對,就是基因的問題,哈哈沒話可說了吧!

聽她那麼說好像真有這一號人物存在的說,只不過我並沒有真正認識他。每當有老師聽說我們班上有七爺八爺的人物就特別的好奇,而班上的損友也把我的身高跟他的身高相比時,我總有辦法打哈哈過去,要不就是裝睡死了,不然我的臉都要被丟光了,怎麼還會呆在這間〝特別〞的學校呢?

雖然這學校是我自己親自尋找的沒錯,當初聽說這學校是風景最棒的、空氣最新鮮的、老師最人性化的、校風最好的、升學率最高的、飲食居住最方便的……,才吸引我來私立學校就讀,但進來之後,我後悔了,風景最棒那是當然啦,高居在山頂上,要是空氣風景不好才有鬼。老師最有人性化,狗屎,我看是〝人性變態化〞還是〝人性拷打化〞吧!校風最好那是當然啦!隱居在山中誰看的到啊?升學率最高,那是真的,因為考不好就努力的鞭策拷打你,誰都想努力,免的挨皮肉之痛苦。飲食居住最方便那是當然啦!我們的錢都被學校一點一滴給坑走,要我們一定要住校,也不讓我們出去買東西,只準在學校消費,當然方便啦!

我們就像一隻隻小鳥,而學校則是一間大鳥籠,都把我們關起來,只能在小小的空間之內飛著,學校還真是有人性的考量啊!對我們真好……

好諷刺喔!

啊!話題越扯越遠,回來。

「歐,他啊!要幫妳問什麼?所有疑難雜症都丟給我吧!我全都幫妳解決。」
她臉紅的說著。『謝謝妳喔!就是啊!妳可不可以幫我問他…他喜歡誰?』
說完,她的臉更紅了。

而我,一臉傻眼,沒想到我要幫的忙竟然是這玩意的事情!

東想想,西想想,就是腦袋一片空白。我會不會太早答應這一件事情啊?跟小康不熟的我,我要如何幫凸眼魚這一件苦差事呢?
假如是要問好朋友那是另當別論,但是老天總是對我不薄,偏偏要跟我開這一個大玩笑,要我問一個我連他樣子都沒有印象的人這一個問題,要是他會對我說出來的話,我覺得今天一定會下紅雨,不然就是今天有一大堆人中樂透,再不然……賓拉登再撞一次世界貿易中心。

難,真是困難重重。

*********************************


→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