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3:20:04~*ㄚ庭

給敬愛的媽媽

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我的死穴是家人,每當提到家人,就算是短短「媽媽」二字,就足以讓我哭的淅瀝嘩啦。因為媽媽您真的很偉大!
聽說女人懷孕很辛苦,生孩子很痛苦,但這些你不只都經歷過了,還經歷了五次。我們曉得母親您懷胎十個月才把我們生下來,這五十個月當中為了要生下健康的我們,您必須處處小心自身安全,還得應付那天外不時會飛來的一踹。
生下我們之後,犧牲最大的應該是身材變形這件事,您曾經看著訂婚時穿的旗袍說:「想當年我也有23吋的小蠻腰。」聽到這句話,我就想代表家裡的五個小孩跟您說聲抱歉。為了要讓我們健康快樂的長大,您沒有一刻是休息的,分分秒秒想的全都是我們。當我們有好表現時,您以我們為榮,以我們為傲,毫不吝嗇的給我們鼓勵;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您的難過也沒有比我們少;當我們犯錯被您處罰時,我知道您一定比我們更痛。
從一生下孩子,媽媽地煩惱就從未間斷過。打從知道肚子裡蘊育了個小生命,就開始擔心孩子的健康,孩子能夠生的健康,生的完整,我想應該媽媽就非常欣慰了吧;求學階段,擔心孩子的課業與品行操守;出社會後結婚生子,還是會繼續擔心,擔心孩子們是否幸福快樂。所有的擔心和憂慮,都顯現出了母親對我們無私的愛。
您不辭辛勞的為我們付出,無怨無悔的支持我們,但是從來沒想過要我們回報什麼。我們很不懂事,時常讓您煩惱,讓您生氣,卻也從來沒有聽您抱怨過。雖然說媽媽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媽媽可是萬萬不能啊。我真的無法想像,失去了媽媽的日子要如何生活,媽媽對我來講,十分的重要。媽媽,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下一篇:沒有你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