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19:38:35小笨蛋

全國。Starbucks。都會公園。

時間:二零零四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端午節。
地點:全國大飯店全壽樓。Starbucks大業店。都會公園。

因為端午節,你從高雄帶了粽子給我,
雖然我開玩笑的說,蕃仔國要來進貢,
但是,粽子不是重點,你才是重點,而你懂嗎?
你騙了家人,要去台南,
我只是不懂,為何不能說實話?
我,是壞朋友嗎?

全壽樓,第一次是跟你一起去,可惜有活動,所以沒吃到,
之後陸陸續續跟朋友和家人去了幾次,但是,我還是很想跟你一起去,
我說了小小的謊,騙你說要吃麵,
到了全國門口,你發現我騙你,還硬是不進去,
點菜時,我霹靂啪拉的點了一堆,
連小姐都覺得我太強勢了,吃完要離開,她還笑笑的說再見,
這倒是我去那麼多次全國,第一次看見的不是冷冷的她。

吃完飯,到了大業路跟大墩路口新開的Starbucks,
在台中每次吃完飯一定會來報到,每次到了Starbucks,你的電話總是會響,
只是這一次我不用在心裡猜,你就告訴我是孟琪,
為什麼她總會打給你?我很在意嗎?也許吧。
起身去廁所,發現弄髒了褲子,我刻意想遮蓋,
坐下來,你用手指頭撥掉了我嘴唇旁的巧克力,
然後,問我,是不是褲子弄髒了,
唉,我一定要在你面前這麼糗嗎?

回家換了裙子,到了都會公園,沿著水池旁散步,
這樣的感覺很悠閒,很愜意,彷彿又回到了墾丁的那種感覺,
看著鴨子,烏龜,魚,很輕鬆的感覺,
你的電話又響了,是咪咪,
終於,你會告訴我打電話來的是誰了,
你說了謊,說你在台南,結果打電話來的人恰巧都在台南,
真是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