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21:03:22小笨蛋

陽明山。淡水。微風。

時間:二零零四年五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地點:陽明山竹子湖,淡水飛機餐廳,紅樹林,微風廣場。

這一天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很舒服,沒有壓力,也沒有不安,那麼你呢?

你真的好細心,你準備了口罩,雨傘,長袖的衣服,
可惜,我自己也帶了。
從你住的地方,到竹子湖,那段距離,其實有點小遠,
但你總說你是順便去看看海芋還開嗎?
為什麼不告訴我是特地呢?

微風,很微妙的感覺,在我的心裡蔓延開來,
我不討厭動作上帶給我的感覺,但我討厭胡思亂想的自己。
在大太陽下,走過紅樹林的那段保護區,
一到了微風廣場,涼涼的冷氣,我還想要冰冰的飲料,
你點了多多檸檬,我點了水果茶,
怎麼也想不到拿到手的水果茶卻是熱呼呼的,
我抗拒著那杯水果茶,你表示要跟我換,
我拒絕了,這種天氣,喝下熱飲,並不能解渴,
拿著它,我又到超市買了一瓶波蜜,
坐在美食街的椅子上,我耍賴的要你幫我喝掉水果茶,
你一直不肯,只說幫我拿著,讓我帶到車上喝,你在生氣嗎?
逛了一圈無印良品,水果茶滲透了紙袋,
只好找個椅子坐,把它給喝掉,
你打開了蓋子,要我先喝一口,然後你把剩下的喝掉了,
這個看起來很普通的舉動,卻讓我心跳好快,
我只有和好朋友才會這樣,那麼你呢?
因為喝水的關係,你幫我提包包,我伸手去提包包時,
和你的手一起放在包包的手把上,
那一瞬間,我只覺得有你在身旁,真的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晚餐,和你,佩蓉還有他的朋友們,一起去吃越南咖哩,
坐我對面的你,問我要不要吃你的火鍋,我搖搖頭,
我本來想問你要不要吃我的咖哩河粉的,可是,我沒辦法自然的說,
我怕你拒絕我,也怕佩蓉開我玩笑,
唉,明明我就不是那樣膽小的人呀,怎麼這樣想東想西。
什麼時候,我才能自然的像咪咪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