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9:50:47糊塗阿興

~快樂的敗犬~

~快樂的敗犬~

 

敗犬這個源自於日本的名詞,

 

最近在台灣應該是最夯的流行用語吧!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曾說過:孤單不等於寂寞。

 

我想隨著最近最夯的偶像劇『敗犬女王』

 

在這部戲中已經作了部分的詮釋了,

 

就像現在的職場中大家明爭暗鬥的很激烈,

 

凡事都以『我』為中心思考,

 

人人都想出人頭地揚眉吐氣,

 

但是人是群居的動物必須融入團體,

 

然而『我們』的觀念卻常被忽略。

 

其實過得好不好,自己知道就好,

 

除非妳也能讓別人過得像你一樣好。

 

不然,沒有必要拿別人的自卑來滿足自己的虛榮。

 

當然啦~如果是良性競爭的話是值得鼓勵的。

 

不免俗的偶像劇當然有其中心訴求~『愛情』~

 

不知道大家從戲中獲得怎樣的感想,

 

放棄一段品質不好的愛情並不可惜,

 

反而,因為擔心棄之可惜或愧疚還是其他因素,

 

而繼續戀棧一個不值得去愛的人,

 

才是真正的浪費青春與生命。

 

這是阿伯我個人的一點點淺見啦~

 

嗯~突然感覺空氣中有股酸味~

 

哈~因為阿伯我是獨居老人~

 

其實,心態保持年輕隨時向年輕人學習,

 

也可以讓自己當個快樂的敗犬,

 

老人家我這陣子又跟小朋友學到一個名詞『應酬』,

 

不是跑業務,也不是談生意喔!

 

職場中難免遇到不喜歡的人、事、物時,

 

就告訴自己在心態上當作是應酬囉!

 

這樣也許就能輕鬆一點的面對與釋懷。

 

當然啦!電視都會以稍微誇張的手法來呈現問題,

 

畢竟偶像劇也是有收視率壓力的!

 

敗犬不是弱者更不是失敗者無須垂頭喪氣,

 

糊塗阿興我認為,做人有時還是傻一點好,

 

活在當下只問今天,不問明天,

 

只求付出,不求收穫,

 

這樣的人生不一定過得比別人精采,

 

但至少可以過得簡單開心。

 

能力在人,盡善在天囉~

 

知足常樂天公會疼憨人的~呵呵~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