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00:50:42尚未設定

奶奶

自外婆因為胰臟癌過世之後
近日奶奶也發現患了大腸癌
醫生說 已經是末期 而且擴散至肝臟
算一算 這已經是至親與親戚中罹患癌症的第四位了
癌症這個現代社會的文明病
讓家屬疲於奔命 讓病者陷入恐慌

奶奶本來只是因為腸阻塞緊急開刀
開刀前 我以為開完刀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 從半夜十二點到早上六點在開刀房外的守候
等來的卻是更糟糕的消息
開完刀 醫生出來解釋病情
還拿著奶奶割下的一段大腸
很仔細的跟我們一家人說明
我沒有看
但是我也沒有哭 沒有激動
心中很平靜
或許是因為之前已經有三位親戚患病吧
我的心中只有發出:唉..又是癌症..
我不知道我這樣 是不是過於理性..
還是因為不是第一次碰到 所以沒有那麼驚訝..

這一周 奶奶都住在加護病房裡
我和媽媽去看她 奶奶都不怎麼說話
一個月之後可能要作化療
可是長輩們好像不忍心讓八十幾歲的奶奶承受化療的痛苦
也不想讓奶奶知道她患了癌症 因為奶奶很可能會因此喪失求生意志
這件事就讓大人決定吧...

只希望奶奶不要有太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