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10:43:45Sandra

相親記

這已經是二周前的事了。鄰居一位阿姨問我他有個親戚的小孩單身未婚,問我有沒有興趣,當時的心裡想到,換了這個新工作,型男同事雖然很多,但總覺得辦公室總是不要想太多,而將來工作也越來越加重,機會總是要多掌握住,於是就答應了這個相親。

在這之前,鄰居阿姨總是不斷地強調,這位男士家有房產多數。每位姐妹嫁妝就是兩棟房子,在台北又有多少房產,這位男士又有多少房產出租。這就是所謂的條件吧。讓我想起好友婚前長輩介紹給他的對象也都是先強調他一個月賺多少,完全不顧女性心理的需求。不過話說回來,長輩怎會知道我們心理的需求是什麼,他們只看得到外在的物質條件,那我們也只好遵照辦理,以亂槍打鳥的心態去看看,說不定這個房產鉅子,真能有什麼火花呢!!!

本來阿姨還想要很大陣仗地陪我跟我媽一起去相親,在我看來就覺得不舒服,連面都沒見過的兩個人,還有旁邊一堆婆婆媽媽在場,應該話也是更講不出幾個字吧。於是我跟阿姨說我們自己先約就好,後續發展怎樣再說。

在交換了電話之後,電話中聊得就是很基本的資料,我想,還是見面聊會是最好的。約在我公司附近,想說信義計畫區要吃的有吃的,還可以順便逛街看電影。見了面,我隨便找個不是太貴的餐廳吃飯聊天,對方的話不多。不,應該說根本就沒有話說,也聊不出個平常的休閒活動與其它的興趣,吃完飯對方提議出去走走,我就到對面百貨的麵包店買個麵包,我不期待男性會喜歡逛街,因為大多數都不太喜歡。於是,在這樣靜默的狀態下,我以明天要上班為由,就先回家去休息了。在這樣的狀態下,其實我並不期待有下一次。

之後,鄰居阿姨去問了對方的想法,對方說,他沒料到我是一個大方亮麗的女性,工作能力又強,他不敢追。阿姨還鼓勵我打電話給他,對一個沒有勇氣又談天都談得很沒勁的人,我決定不要浪費那個電話費。

對了,大家都問我他長得如何,我只能說,我並非不能接受宅男,只是如果是沒有勇氣的宅男,我會覺得太辛苦啦,他也會不自在的。

就這樣,我想應該還會鍥而不捨地相親下去吧。
阿鰻 2008-11-11 02:43:39

加油啊!持之以恆必得成功! 好久不見呢!阿鰻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lassphoto

凌晨初雪的東京 2008-10-22 03:55:49

宅男不是錯呀...!!不過一個害羞的宅男,怎麼能做到房產鉅子的等級呢?好奇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