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10:08:32Sandra

黑暗之光-雷光夏新作發表

先提一下,我並非雷光夏的死忠歌迷,今年最想去的演唱會是U2在東京的演唱會。但是消息太慢,荷包也在之前旅行已經扁扁。朋友找我去雷光夏的演唱會,是覺得先前聽過他一些歌,覺得很不一樣,該怎麼說呢,就是很文藝,俗話説:「很有氣質」。這也是某個小弟知道我要去聽他的演唱會之後的第一反應。

先前在媒體上看到雷的新的MV:我的八零年代,真的讓人走入以前的時光,想當初我當時應該是天天在看布袋戲跟跳高跳繩。正好也跟著今年時尚的風潮一般,回到八零年代。雷在演唱會那天說到他每看這MV必哭,世俗的我當然是被勾出兒時回憶,但要善感到流淚,卻也不能。我想也只有雷這般善感,才能創作出這樣的樂曲及歌詞。

關於雷的聲音,我想應該說是很原始,如果想要聽美妙的嗓音,我覺得這不是雷的最大賣點,雷的文字跟樂音是我所喜愛的。而且運用了很多優美獨特的樂器,手風琴、大提琴、吉他、非洲鼓等等,編織出不同於現在重口味的音樂,聽起來很舒適,我最愛地就是很法國風的手風琴樂音。

雷在演唱會一開始,提到他並未預期到有這樣多的歌迷會來捧場,我覺得現場的觀眾們,也代表著不甘於接受市場上的大眾口味之聽眾也不少啊!而在多元化的狀態下,台灣市場應該也越來越能容納這樣的歌手吧!

最後,我大概太久都沒有聽廣播了,雷在歌曲中間喜加上自己的旁白,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廣播的李季準跟午夜琴聲,我又不適應了,在聽到後面安可曲的吉他跟非洲鼓,神經才整體舒緩開懷。

Louis 2007-02-06 12:54:22

雷光夏的聲音很清澈
有點民歌
卻又多了點SOUL的味道

Louis 2007-02-06 12:53:13

好久不見啦

最近又重拾寫作的動力
回顧了留言台
才發現整整幾百則的留言

有空也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