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1:38:17Sandra

有朋自新國來

一月初被公司派至新加坡參加會議,來接待的新加坡J同事跟我頻率極合,都是愛吃愛喝愛玩一族,也被她帶著到處遊蕩。雖然聖陶沙有點無趣,我們這次出差,也是順道去晃了一下,來個到此一遊。所以上上周,當J說要到台灣出差,於上周日中午抵達台灣,我當然就是要善盡一下地陪的職責。我提議下午四點要去西華與J碰面,心裡盤算著,如果是下午四點,還可以到淡水坐渡輪,看夕陽。總比到一零一登高看著與新加坡差不多的百貨公司還要特別。

當天豔陽高照,著實是個觀賞夕陽的好天氣。四點與J碰面後,J還帶給我兩罐Kaya醬,這是在上次新加坡之行最愛的東西。便啟程前往淡水。捷運MRT對J來講是不陌生的,看著窗外凌亂的鐵皮屋,便對J說台灣的房屋還蠻亂的沒特色,J反而說,我們這樣比較有特色,記得上次我至新加坡對他們的冷氣竟然主機也規畫出統一置放的位置,感到印象深刻。越接近淡水,車廂的人就越多,果然假日大家沒事前往淡水逛逛吃吃也是不錯的。延路有山有水,風景好不美麗。每個轉彎可以聚焦成為一副風景畫。

抵達淡水,人潮洶湧,外加炙人的陽光,讓人暈眩一陣。但看到外頭河水波光粼粼,金黃色的天空,雖然汗水涔涔,淡水也是逛了無數次,但能讓國外的朋友看到我們深愛的山光水色,講再多次似乎也不覺得厭煩。J跟我說他不能坐船,所以帶他去坐渡輪到對岸逛逛的念頭就打消,延著老街逛逛古玩店,還是來到紅樓外的陽台,上次是帶一個美國客人來這裡,我跟J坐著喝咖啡,絮絮地聊著最近工作上的煩事,以及生活的趣事,突然餐廳裡面吹著冷氣的客人都衝到外頭來,果不其然,太陽正緩緩地下降,外圍暈染著一片片橘紅,包圍著閃耀的金黃光芒,映於水面,也反射到我們的眼裡,人們似乎也像天空一般,微醺於這般的夕照美色。「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想到這樣近,不到幾秒鐘之內,太陽就淹沒於水面之下了。

重頭戲過去,就啟程前往老外必點名的夜市,到了士林,首先就帶著J衝往臭豆腐,本來還想點個鴨血,J不敢嘗試。對於飾品衣物等J似乎興趣不大,我就帶著J一攤攤小吃這樣逛下去,臭豆腐、雞排、麵線等等,等到要進攻蚵仔煎的時候,J已經肚撐眼皮鬆,在外這樣走走吃吃了一陣,穿著高底楔型鞋的我,腳丫子真的開始抗議,果然玩耍還是不能丟掉我的愛迪達。

本來還要帶J去我很愛的一間釀啤酒的店,就在西華附近。J說因為明天一早要去拜訪客戶,就此作罷。

J周三結束拜訪行程後就回新加坡了,我們彼此相約下次新加坡或台灣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