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0:15:50Sandra

寶貝們

高中的同窗好友Trista生了寶貝女兒,幾個朋友說好要去看他。因為Trista住在南崁,咱們幾個城市鄉巴佬只好研究好巴士路線,就這樣幾個阿姨風塵僕僕地南下前進。

一如以往,往機場的道路通常都很壅塞,但也沒多久,就下了南崁交流道,最近南崁的房地產果然欣欣向榮,高級飯店式的大樓住宅到處矗立,也讓我有種置產的衝動,想到這裡離山抓媽近,又比台北便宜很多,五六百萬買個五十坪,在我現在租賃的大安精華區,只能買個十一坪的小鳥籠。

看著一棟棟精美設計的新大樓,也就到了Trista他們家那一站了。如方才所述,Trista的家也是設計精美的大廈公寓,中庭還有美麗的花園。終於來到他們溫馨可愛的小窩。也看到Trista的寶貝女兒。小寶貝早上都不睡,一直要依在爸媽或是奶奶身上。自己睡,絕不!隨後Trista的先生的朋友也帶著他們的小朋友來到,整屋的小孩爬來爬去,好不熱鬧。當然幾位媽媽遇在一起就滿屋的奶瓶尿布經,全部都是可愛溫馨路線,與我周一到周五的辛辣殘酷生活的對話完全不同。

頓時意識到,我們從以前高中的黃毛丫頭,一心嚮往著外面的世界,到現在也是回到家來要當媽來幫小孩把屎把尿,關心他們的將來。大多數的女人,不論婚前如何的前衛與叛逆,有了孩子,身上總是會多道柔和的光芒,不只照耀著孩子,也反射至旁人。

而中午用餐時,有位媽媽一直哄著哭鬧的兒子,不能用餐,Trista的老公就嘆道:「這就是以後我們的生活吧!」我想吳晟所謂甜蜜的負荷,正是如此。
櫻花雪 2006-07-26 17:19:55

最近跟以前的國中同學連絡上,
很多國高中的同學朋友都已結婚生小孩了..
我還在尋尋覓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