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11:56:47Sandra

五十歲也要搖滾!

最近每天中午都跟我的主管到外頭用餐外加咖啡八卦一下大家的生活瑣事及說老闆的壞話。我的小主管J是個年輕媽媽,跟他小學五年級的獨生子總是有說不完的可愛故事,最近我們提到,女人是不是生了孩子,就一定變成歐巴桑。我的見解則是,因為有了小孩之後,女人們的話題總是在一些零碎細瑣的小事打轉,所謂相由心生,也難免人也就沾染了一些歐巴桑的氣息。比如說最近剛生產回來的同事S,則是整天抓著藉電話聯絡公事的對象,一一道來他艱辛的生產過程,在他附近的我,已經聽過上百遍了吧。每每都讓我想到,難道當了媽媽真的生命中就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談論,真的要滿口媽媽經,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媽?。我這個到現在還在上酒吧喝酒聽地下音樂的人,總覺得很無法想像這樣的生活。

而J上次跟我們一起去KTV與廠商聚會,當初表演了一首楊丞琳的曖昧讓大家驚豔,不禁地說:「我現在還會唱偶像歌曲,將來五十歲還唱偶像歌曲,不是很奇怪嗎」我回道:「就當作是跟自己的兒子同樂,拉進自己跟兒子的距離啊?」

看來為人母與自我的保持,熟先孰後,其中的均衡。決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深深覺得女人千萬不能被生活的瑣事佔據,而喪失自我對生活的質感啊!

PS.照片為Rollingstones的主唱Mick Jagger,現在還在唱喔!!有一次他們整團團員在電視上出現,山抓的媽說,這幾個阿公怎麼穿得這樣怪!我跟山抓媽說,娘這幾個比你還要老,但是還在台上蹦蹦跳跳唱搖滾,是名副其實的老猴啦!!

PS2.最近還被朋友問要不要去海洋音樂祭,我還是有點老了,要我去海邊這樣揮汗支持我的愛團是有點難受,台北有冷氣的女巫店不去,幹麻要去那裡人擠人啊!要是自己的好友到海邊去開趴替還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