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4:33:20Sandra

卡內基健身中心一夜遊!

一直以來,都素聞卡內基的大名,據說是台北老外的樂園,台灣女生的秀場。從超過二十五歲以來,雖然愛和朋友到處飲酒作樂,但都是以比較靜謐、或者溫馨的home party形式來進行。但前天在法國友人以慶祝他生日為由,我這個老骨頭也就提著三個袋子(一個上班、一個健身、一個上課用﹞,身著那不是太難受的中跟鞋,還有襯衫窄裙就到了卡內基。

周三是他們的Lady’s night,想當然爾就有許多想要養眼的男士,及為了免費的香檳還有展示自己的女士上門來。首先當然就是先祝我們的可愛的法國女性朋友V生日快樂A la sante(法文的乾杯)!!!再來認識他幾個法國朋友,就是標準的社交:不熟的要裝熟。典型的問老外的問題1.你喜不喜歡台灣?2.你來台灣多久了?3.是來學中文嗎?4.習不習慣台灣?總之台灣人跟老外就是這幾個問題轉來轉去。記得V曾經跟我說過,他很希望台灣人可以換幾個問題,我回答v,台灣人就是跟你不熟才先來這幾個標準問題,我們都很有認知,知道問老外你幾歲、你賺多少錢是不禮貌的,V不禁莞爾。再標準的社交程序轉過一圈之後,再加上幾杯香檳下肚,酒酣耳熱,腳底發癢,不禁扭動了起來。仔細回想,大概有四五年沒這樣跳舞了,上次是在北京吧,跟我的東北大妞朋友在Hard rock狂舞五小時。V果然是熟女魅力難檔,現場幾個北美的男士,果然有眼光認出這個來自法蘭西的女士,V因為自己已婚有三個孩子,特地拉我們幾個去作陪,解他的舞癮,外加能夠團結幫他對外,果不其然,在場的北美男士的攻勢還真強烈,咱們幾個好友都沒辦法擋駕。不過好處就是現場飲料不虞匱乏,大家不用穿過擁擠的人群到外頭去拿香檳。

再看看吧台上的人們,有西裝比挺的上班族,還有打扮古怪的中年男子,不要說穿著清涼的女士們,讓整場的費洛蒙賀爾蒙煙酒味雜陳出莫名微妙的氛圍。我想這就是男女之間的競技場吧,讓自己的需求直接表露於外,不加掩適,那股力量隨著整間的煙霧瀰漫噴張。不過我們幾個人卻只在音樂中拼命跳舞,好像白天的工作壓力就可以這樣隨之煙消雲散,到凌晨三點跟朋友一起離開,男女之間的角力戰,就留給現場的紅男綠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