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13:30:06Chew

【平平手記】寒冬的生煎包

親愛的曾小美:

最近好嗎?

放寒假之後,我住在台北的阿姨家,嫌嫌沒事,決定寫一妹兒給妳。大家都說我說故事是”史上最強”(也有同學看了我的”大便坑英雄”之後,認為應該是”屎”上最強,哈哈哈),希望妳也喜歡我的故事喔^^v。

台北的天氣非常冷,簡直是”一曝十寒”,每天都冷弊了。有時候真不曉得為什麼要跑到台北來受苦受難?每天晚上要洗澡都需要很大的勇氣,脫掉一件衣服就哇哇叫一次,碰到冷水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你不要笑我喔!你來台北就知道住在冰箱裡的感覺!

昨天,我的表哥說要想去”師大”附近的”美術社”買用具,我的心裡真是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是他說要請我去”師大夜市”吃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心裡對抗庫寒的勇氣便全來了。

--既然我是個男子漢,八度的氣溫又算什麼呢?

--不用錢的當然要去吃啊!

還在思考的時候,表哥就說走吧,丟給我一個安全帽。

坐在機車上,寒風好像砂紙一樣,把我細皮韌肉的臉弄得又紅又痛,如果是你超可愛的臉遭此庫刑,可能會痛到流血吧?手腳冰成急凍人那更是不用說了哩。

--表哥在車上問我:”冷嗎”?

--我迎著冰一樣的風對他大聲說:”很冷”!

--表哥:遜!你真的是男人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真想把他推下車,但為了大局還有我的生命安全,我只送了他一些髒話。

過了一百萬個世紀這麼長,我們終於下車了。光是停車又花了十分鐘,但是比起表哥逛美術社的時間只是小巫見大巫,兩個小時過去了,食物還是沒有出現。我想表哥一定在詐騙集團打工,我被他設計了!

當我的肚子叫的比牛還大聲的時候,掛不住面子的表哥終於說:時間不早了,去夜市吃東西吧!可見我的肚子真是非常善体人義啊!

表哥帶我去吃燈籠滷味、大阪章魚燒、還有生煎包,說到那個生煎包,實在不知道用什麼才能形容它的好吃。在天冷的時候來上一口,千百萬的毛細孔都在跳舞,連粉刺都好像要自動彈離皮膚。肉汁在嘴巴裡游來游去,雖然已經燙到了,但是並不會覺得吃太快而覺得後悔。那種又燙又痛又甜又滑的感覺,用古人的話來說,就是”此好吃只應生煎包有”吧!

正當我一臉桃醉的時候,表哥很得意的說:很好吃吧!但是你的表情也太誇張了吧!真是個鄉巴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我是一個寬宏大亮的人,咬著生煎包就不跟他一般見事了。

同時,生煎包也讓我的生命或然開朗。最近因為要升國中了,心情有點不好,看到一個阿姨專心把整片的生煎包塗油,加熱,再灑上芝麻,那種像農夫撒種的壯觀畫面讓我很感動。這讓我想到:只要認認真真做好生煎包,生命就能海闊天空。對!就是這樣。與妳分享我內心的感動,願妳我共勉之。

下次如果妳有機會來台北,我一定會請妳吃生煎包的。祝:

新年快樂

平平筆^^
2005年1月21日


註1->為免誤導以及發揮教育大愛,自本次平平手記起,特開闢改錯說明。
*錯字:”嫌”應為”閒”,”弊”應為”斃”,”韌”應為”嫩”,”庫”應為”酷”,”桃”醉應為”陶”醉,鄉八”老”應為”佬”,寬宏大”亮”應為”量”,一般見”事”應為”識”,善體人”義”應為善體人”意”,”或”然開朗應為”豁”然開朗
*錯誤使用成語:一曝十寒
*其他錯誤:一”個”安全帽以”頂”為佳,叫"的”應為叫”得”

註2->圖片取自http://trip.uniair.com.tw/project/200304/n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