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1 01:59:19大澤夏生

不適合當上班族的理由

我是一個很會打瞌睡的人。雖然沒什麼好自豪的,不過,活著的人裡面,我還沒碰過一個贏的了我的人。能跟我較勁的,大概只有拿著枕頭三秒鐘就可以午睡的大雄吧!

我的打瞌睡史可以追溯到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記得社會課就是我的睡覺課,反正老師也不會打人罵人,有一個人在前面講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對我而言比任何催眠曲都有用。

上了國中以後,我的瞌睡蟲就從社會課(國中是叫歷史與地理課喔)蔓延到英文課、國文課、理化課、數學課……不僅是上課,連考試我都一定會打瞌睡,理化數學因為要算所以沒辦法睡覺,不過我每次考國文和英文時,都一定會在閱讀測驗前自然睡著,然後在剩下差不多的時間的時候趕快爬起來寫閱讀測驗。所以後來國中畢業後,每次回到學校,老師對我的印象都是「噢 … …你上課都在睡覺」。

高中時代,我的瞌睡蟲當然依舊活躍。高一時曾睡到被校長隔著窗戶叫起來,高二的時候,由於自己對自己太會睡覺覺得需要有所警惕,所以每次都選講台旁的位子坐,下場就是,每次理化老師都要一邊踢我的桌子一邊講課。而我的打瞌睡功夫也在此時臻入化境。記得上理化課前,我都會盯囑後面的同學說,「我睡著要叫我喔」然而,每當我又被老師踢了桌子,在下課找後面同學說「你怎麼都不叫我」時,同學就一臉無辜的說「我怎麼知道你睡著了,你一直還在摸你的頭髮啊」,我……原來我的打瞌睡功夫已經到了如此高深的境界啊!?

上了大學,我依然是睡個不停,或許鬧了許多笑話吧!但我因為睡著了所以都不記得。不過我記得以前大一上歷史課的時候(我覺得那課不睡著也很難,老師講話講一分鐘我就開始神遊了),我被人在背後貼了一張「睡X(不記得是什麼字了)」的利貼,對一個女生來說,還是滿丟臉的。(但當然這對我日後的打瞌睡沒有任何影響)。
現在成了上班族,我還是繼續在打瞌睡。在上課中打瞌睡,工作中偶爾也會很想睡覺,還有開會的時候也讓我無比睏倦。比起老師、老闆,電腦螢幕,我更想看到的是周公的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