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0:59:20大澤夏生

東京觀察週記--本週的keyword[無料情報誌]

來到東京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可以看到大量的出版物。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書店,都是讓我駐足流連忘返的地方。

最好康的,莫過於日本有很多「無料情報誌」,放在各種地方供人索取。像是在地下鐵的出入口,或是JR的出入口,都可以拿到各種無料的情報誌。但是掀起日本無料誌旋風的,莫過於Recruit所出版的Hotpepper。Hotpepper與其說是情報誌,不如說是一本coupon的集合(它本身也是這樣標榜的),在日本各地大城市,都有出版當地的hotpepper,提供各地的生活情報(要找吃的,玩的,美容的,健康的,通通都可以從他上面找,就像是生活資訊專刊的黃頁一樣),還附送很多好康的coupon。

而這Recruit最近,又推出了一本以20代以及30代男性為中心的情報誌,「R25」。
每個星期四放在街頭巷尾供人索取。最初我對這本雜誌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在無聊的做電車途中,看到它的電車內廣告,意外的覺得,他談論的主題似乎挺有趣的,於是就在一個半夜回家的晚上,在途中的漢堡店隨手撿了一本來看。還記得當初拿到的是他的第一號,內容是關於小泉純一郎, winny等當時熱門的話題。他的組成主要是由本週的calender, RxR(Ranking Review), 本週的招待狀(每週都是不同的特集),Long Interveiw(這個單元每週都會訪問一名「成功的」中年男士),還有一些連載。每個單元都很簡潔有力,行文也很有趣。記得最近看到最有趣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情報,就是「16歲J leagu選手, 森本有沒有去上高中?」內容介紹這些高中就出道的運動選手的就學方式。

做電車的時候看看這些無料的情報雜誌,不但可以打發時間,對我這種喜歡吸收無聊知識的人來說,可以省去自己檢索的時間,許多自己沒想到要知道的知識也可以意外的發現,真的是小小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