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2 00:59:20大澤夏生

散步的達人

住在東京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看到最新的日本雜誌、漫畫、書籍。話說上上星期經過每天去客戶那一定會經過的書報攤,看到這集「散步的達人」是荒川線特集,心理念茲在茲的想一定要給他買下來。而上個星期買下來之後,又忍不住想這個週末一定要來散步一下。
因此,今天趁著風和日麗(雖然有點冷),我拿起了散步的達人,沿著不忍通往三輪橋都電的車站前進。
從不忍通一直往北走,逐漸進入到俗稱「谷根千」的谷中、根津、千駄木區域,這裡感覺很下町,愈走愈覺得自己不在東京,這個區域還有很多的神社、寺廟,鑽進巷子裡,就好像來到島根縣的神社參道前,可以暫時遠離塵囂。
走過千駄木車站後在道灌山下向右轉,就可以走到西日暮里。這裡是北區、文京區、台東區以及荒川區的交界,一走就可以跨過許多區域,感覺挺有趣的。
沿著道灌山通一直往前走,到了明治通後,右轉繼續走便可以走到三輪橋。講是這麼講啦,實際走起來還是挺久的。我一邊發呆,一邊往前走,終於看到了日比谷線三之輪站。咦?怎麼沒看到都電三輪橋站呢?拿起手上的雜誌對一對,發現竟然走過了頭,於是在折回去尋找車站。我鑽進巷子裡,往著人多的地方走去,眼前出現了一個商店街,我最喜歡商店街了,總是有一些有趣的店,還有蔬菜水果店。路旁有兩個女孩子在吃著雕魚燒跟肉包,我看到雕魚燒也興致沖沖的準備要排隊,定睛一看,原來都電三輪橋站就在眼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過都電,他是路面電車,感覺像是在遊園地裡面開的。而三輪橋站的車站真的就像個遊園地入口一樣。我想既然找到了目標,他也不會跑掉,於是優哉游哉的去逛商店街。商店街的蔬菜水果真便宜,我暗自想,如果買了腳踏車,一定要來這裡買青菜水果。不過我不想抱著蘿蔔散步,所以當下什麼都沒買。把商店街走一遭後,剛好來到荒窗線的第二個站—荒川中前。於是我就寄來之則安之的在這裡上車。
其實本來的計劃是找著散步的達人裡的景點遊歷的,不過走到三輪橋時,一來天色已晚(東京四點多天就開始黑了),二來腳也痠了,於是挑了一家最想吃的fight餃子,準備買回家吃。電車一路晃晃晃到庚申塚(有做過路面電車的人應該有經驗,他的速度真的是滿慢的)。我下了車,找尋雜誌裡的餃子店,餃子店位在商店街,並不難找,但是點了以後還要等十分鐘,店裡生意非常好,坐的滿滿滿。餃子10個350圓(非常便宜吧!一般都是5個左右350圓),若在店裡吃,也可以吃日本拉麵店常有的炒飯或是拉麵套餐。
好不容易等到餃子之後,我往回走,穿過老婆婆的銀座—巢鴨商店街。巢鴨有很多賣仙貝的店,跟淺草感覺有一點像,最近因為日本的節分快到了,所以到處都有祭典,很像台灣的夜市,可以買章魚燒之類的小吃。
穿過商店街後會出現一條大路(忘記是哪條路了),沿著路走5分鐘左右,JR車站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心滿意足的踏進車站,坐上山手線,結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