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01:57:14Chet Baker

關小魚學姐幫我寫的古老年代徵友文

嗯,不是徵婚啟事,也不是我的徵友啟事,是我學弟的。



他小名叫「貝克」,是個搞笑起來令人捧腹不已、說起道理來叫人心生折服、唱起歌來讓人耳朵舒服的好男人,我是在個人新聞台輾轉認識他,最近見過幾次面,聊過幾次天,唱過兩次歌。第一次見面和唱歌的場面,他寫成「一場關小魚與貝克的對決」: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etbaker/3/1235836256/20040304135449/



第三次見面時,貝克跟我講了個他封為「完美愛情」的故事,是他的親身經歷。因為痛絕,或許他永遠不會在網路上寫出來。最近他的站台介紹改寫了深雪的文字如下:



「我相信,每個男人體內都藏著一個女人,我們都是兩性合一的,因此一個人,無可能寂寞。如果,有一天我遇上極合意的女人,大概我體內藏著的那個女人,就會跑出來與這名生活入侵者拼個你死我活。而我有預感,我體內那一個,會贏。」



貝克體內那個女人我沒真正見過,我猜她,不是豔麗的美女,但氣質很好,善良是基本條件,個性獨立自主、反應聰明機靈是必要條件,最好母性強烈善解人意,能在適當的時候反過來照顧「明明是老么卻從小得負擔老大之責的貝克」。



想打贏貝克體內女人的氣質美女,儘管放馬過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若干年前,關小魚學姐幫我寫的徵友文。聽說她休眠狀況已經快結束了,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她。



說真的,雖然我從未要她寫這篇文章,而且實際上好像也沒有作用,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有這樣的姊姊這麼瞭解我,哈哈!



至於這篇文章現在還是否有效?嗯...



請自行參閱重慶森林當中,金城武所說的,愛情與鳳梨罐頭的保存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