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10:53:55Chet Baker

希望

我在四萬英尺的高空下,寫下這封心情告白。

按照台灣人的說法,我今年即將邁向三十五歲大關。人生其實很多事情很弔詭,我一直覺得我才三十二歲,但是父母老是無情的提醒我,我已經三十五歲了,做事不要那麼小孩子。

過去這一年,我花了百分之八十的精神在工作,百分之二十在思考感情,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去年真要為自己打分數,我給自己四十五分吧,不過別忘了,那是因為工作打了九十分,如果真要認真算下來,我的感情大概就是零分。

其實,我是一個把感情看得很重的人。某人說我的感情像是十八歲,這或許有些嘲諷的意味。當然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感情為什麼不能像十八歲一樣,單純如水,卻也濃烈如火?為什麼感情就不能順自己的意,任性的對誰好,而不是因為責任而對誰好?

我一直是不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騙自己可以勉強去愛誰,又勉強自己笑臉對誰。這樣的壓力其實很大,感情應該不是拿來應付的吧?我已經要應付這麼多人了,為什麼我連感情都要應付誰呢?責任是什麼?愛情跟責任應該是不同本質的東西吧?不,這麼說好了,我有責任,是因為我有愛情;但並不是我就有責任,就一定要有愛情吧?如果我沒有愛情,我就不會想要有責任。都沒有愛情了,還要什麼?在感情上,我想要任性的面對所有的人,我不要再為誰去勉強我自己,為了責任而結婚?為了結婚而愛對方?為了在一起而愛對方?我通通不要。以前的我,就是話都不說清楚,壓抑自己的情感,配合別人的要求,我現在不要了。

現在的我,沒有人能勉強我去做什麼。我愛誰,我不愛誰,這是我的自由。

我不想演戲給任何人看,我的工作可以是表演,但是我的愛情不可以是。

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我要任性的對待我的感情,理性請從我的感情世界中滾出去。

Katy 2010-01-26 11:39:00

怎麼將『理性』請出我的世界啊??我也想學一學…

jeansweet 2006-06-24 00:16:52

Dear 老師,
你寫這篇文章時正是情人節的前一天,
悸動的心想必久久難以平復..
祝福你一切順心(尤其是感情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