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4:43:11Chet Baker

與糖小姐合作的愛情短句(II)

00.許多事,與其不能完整說出都不如沉默就好;許多人,與其不能完整認識都不如見過就好。

01.我以為只要把所有慾望都藏好,就會有個人看見然後被疼惜;卻發現要他的心其實就是我不可被原諒的慾望。

02.我不喜歡開口說我不好,可是卻怎麼也無法一直微笑假裝自己過得很好;我不討厭開口說我很好,可是卻怎麼也無法一直哭泣假裝自己無病呻吟。

03.與其渴望遙不可及的長途旅行,不如先暫緩讓自己先微微休息一下;與其想像虛情假意的良人噓寒問暖,不如先安定讓自己先緩緩停頓一下。

04.等不及那些無法實現的承諾變成了驚喜;偶然,乍然出現;望不見這些已經承諾的事實變成了謊言,欺騙,一直存在。

05.流浪霎時間成為永遠的夢想,只是後來夢想讓流浪成了遙不可及的事業而已;安定霎時間成為暫時的承諾,只是之前承諾讓安定成了不可接近的禁忌而已。

06.一個人的旅行變成了兩個人天涯的距離,指尖和指尖間沒有溫暖;兩個人天涯的距離變成了三個人糾葛的關係,手心與手心間只是相背。

07.剩下的,都是我一個人,因為你不會記得,而我才能擁有;多出的,還是我一個人,因為你總是忘記。

08.你,是心上用紅豆熬成的纏綿的傷口;我,是心下用菟絲綁成的脆弱的吻痕。

09.流浪,是永遠的夢想;安定,是不變的想像。

10.今年的新裝過了明年就是過期,還怎麼在適合郊遊的季節裏,穿上厚重讓自己喘不過氣來佯裝幸福;而,所有來不及的,無意義;今天的愛情過了明天就是逾期,還怎麼在適合聯誼的季節裡,脫掉輕盈讓自己開不了眼假裝甜蜜,而,一切趕不上的,有壓力。

11.就算擁有永恆不死的軀殼,卻失去了可以期待的幸福,世界,依舊沒有意義;如果只是靈光乍現的露珠,但擁有了春天可以呼吸的明媚,方寸,可以就是永遠。

12.人需要救贖,大抵是因為每個人都太過渴望成為誰的神;救贖需要神,大抵是因為每個神都會在被渴望的時候成為普通人。

13.求不到安穩就在愛情裏飄流,求不到成功就在虛偽裏假裝;但求到了愛情其實更不安穩;求到了成功反而會變成虛偽

14.我們總是一眼不願意看清自己,卻盼望戀人能一眼就望穿靈魂;所以我們用睜大的兩眼盯著戀人,然後用閉著的一眼看著自己。

15.分手的話,在戀人之間永遠都嫌說的不夠完美讓人可以無怨;結合的話,在戀人之間永遠都不需要說也是無怨。

16.每任戀人說過的情話重複性太高,才發現自己原來都愛上同類型的男人;朋友的戀人說過的情話充滿相似性,才發現自己與朋友原來都愛上同一個男人。

17.愛情是一場謊言,只是不知騙的人是誰;愛情與真情的差異,不過就是誰能堅持說謊到墳墓時,都沒被拆穿。

18.我們其實都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不斷練習造句,造一句足以說服自己的藉口,來成為往前走去的力量;我們其實都在戀愛前的當下不斷說服自己。說一句足以讓自己信服的理由,來轉換交出真心的能量。

19.我們總在下一個路口遇見誰,若是可以的話,讓我先許個願別輕易離別好不好?我們總在上個路口錯過誰,若是可以的話,讓我先許個願別輕易相遇好嗎?

20.很多事情以為那會是一個潛在的變數,其實不過是你沒有認清事實的因果報應罷了。很多因果以為那會是一個前世的姻緣,其實不過是你沒有認清折磨的現世報而已。

21.你若是願意給我安穩,我也不用海角天涯不顧一切;你若是真的給我安穩,我還是怕我想浪跡天涯放棄所有。

22.據說溫柔的部分比較多,可是我怎麼都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在暴躁,所以經常在抱怨;據說暴躁的部分有更多,可是我怎麼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想溫柔,因為經常在想你。

23.你不要以為什麼,因為我還沒打算成為那樣;你真的以為什麼,那麼我也真會成為那樣。

24.當男人還沒學會欺騙女人之前,叫做男孩;當女人還沒習慣被男人欺騙之前,叫做女孩。

25.越能處理自己事的人,說話就是越是讓人覺得刻薄的不懂世情,只因大人從不覺得小孩的煩惱是真煩惱如此罷了;越不能處理自己事的人,說話就是越是讓人覺得依賴的不知世事,只因小孩就是以為大人的憂慮是杞人憂天如此罷了。

26.只要真的愛過的,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卻什麼都忘記不了,即使,那個人早已從生命裏遠去;而我卻像是笑忘書中的塔米娜,忘不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27.愛情是一場荒謬的鬧劇,而妳卻固執地選擇反覆荒唐演出;愛情因此變成一場無情的悲劇,而我坐在台下選擇冷眼旁觀。

28.孩子氣的是驕縱,就是被寵壞了那又何妨,他們說,理應如此,在這極美的年齡;寵壞了的是甜蜜,就是被溺死了那又何妨,他們說,理應如此,在這亮眼的愛情。

29.愛情,需要點心計才能得到,而那些的狠毒和傷害,只要男人的心在誰那,都值得被原諒;背叛,不需要心思就會發現,而那些的甜言和蜜語,如果男人的心在誰那,都值得被咒罵。

30.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話想說,卻經常處於說話狀態中;然後,在下一秒裏,忘記了自己曾經說過的話;其實有很多的話想說,卻經常處於緘默狀態中;然後,在上一秒裏,想起自己想要說的話。

31.我像海洋原諒雨那般,輕易諒解了那些不應該犯下的錯,卻又經常追究著,像是非要探尋出什麼答案那般;我像鯨魚融入水那般,輕易愛上了一個不應該愛的人,卻又經常追究著,像是非要找出什麼真愛那般。

32.這世界是傾斜扭曲還是方整圓潤,每天都有人在辯論有人在質疑有人在詢問答案,那雙耳朵聽見,這雙耳朵遮住,卻都不一定重要或是在意;這愛人是真心對待還是虛情假意,每天都有人在考驗有人在接受有人不懷疑答案,那顆心聽見,那顆心遮住,卻都不一定重要或是在意。

33.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如是說;幸福不是愛情的全部,如是說。

34.是誰忘記了那黑白分明的美麗,是誰忘記了那膜拜光神的興奮,是誰忘記了那用肺部激盪出爬至喜瑪拉雅山的力量,那是我;是誰記得那天堂地獄的愛情,是誰記得那膜拜撒旦的失望,是誰記得那用心臟震動出下沈至馬里亞那海溝的想念,那也是我。

35.我們是戀人,所以竊竊私語;我們是朋友,所以高談闊論。

36.還好,我遇見了你,而我們在一起了;還好,我認清了你,而我們分手了。

37.有時候,我不敢輕易言幸福,怕一眨眼就會不見了;有時候,我卻敢輕易交手心,想一瞬間就會愛你了。

38.在這炎夏秋初的悶熱裏,赤足放縱狂舞一場,等待一個人突然靠近然後擁抱,再也不用孤單;在這深冬春初的酷寒中,裸身恣意狷戲一刻,揮別一顆心猛然離棄然後悔恨,再也無須掛念。

39.時間應該停止,為了應隨天意相愛的我們;時間應該前進,為了應隨天意分手的我們。

40.就將那太過華麗不實的愛情,都就留在青春年少的歲月吧;就讓那恰好簡單樸實的感覺,都就伴隨白髮蒼蒼的年代吧。

41.人都猜測不準太遠的未來,這山要轉水流要改變方式從來都不需要通知的;人也眼望不到太近的現在,這天要旋地要轉動角度從來都能看到徵兆的。

42.愛情不能比較,他並無不好就只是讓我愛的太寂寞而已;愛情不能計較,他並沒很糟就只是讓我念的太頻繁而已。

43.曾經說過還深愛對方的兩個人如今互相迴避,這也是愛情;曾經聽過我現在還愛你的兩個人如今彼此相信,這真是狗屁。

44.有些人不管是愛還是恨都只能放在心裡,連自己都不能誠實;有些人不管是情是愛都只能說在嘴上,連別人都想要欺騙。

45.我進駐你的愛情成為女王陛下,這個世界的唯一;我撤出你的愛情成為浪人無名,這個世界的全部。

46.期待還是不期待?我閉上眼,不敢讓心跳動;想念還是不想念,我闔上心,不願讓腦運作。

47.離開你是一種學習,如同記憶力過於好的人學習遺忘那般;靠近你是一種習性,如同嗜血性過強的魔女習慣吸血那般。

48.只是當眼神已經不專心,人總是自私的時候,有時候其實就是因為懂,所以才會傷得深;只是當嘴角已經有笑意,人總是釋懷的時候,有時候也是因為懂,所以爬得起。

49.我會把自己照顧好,但是請你借我依靠;我會奉上我的真心,附上被你依靠的利息。

50.除了愛情以外的每件事,我都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除了情人之外的每個人,我都只要真誠就可以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