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23:23:23欣·〃

我們真的懂童軍精神嘛?(1997文章)

我們真的懂童軍精神嘛?(1997文章)


發信人: bbbird (憑虛御風獨行無懼), 信區: emotion
標 題: 我們真的懂童軍精神嗎?! (轉載)
發信站: 中原童軍團 BBS 站 (Wed May 14 01:43:18 1997) , 轉信

我們真的懂童軍精神嘛!?
我有點懷疑,這幾天我連自己是不是懂都有點疑惑!
童軍精神!多少人因為這個東東而被迫離開童軍的路!?
童軍的深意不是我們平一天兩天的參加和經歷就能體會的,
甚至我想我一輩子也體會不完!
可是我在『已經進入』童軍領域中的伙伴身上看的到許多特質!
這些伙伴可能有著適度的自信,可以充分表達自己,可以言行合宜。
這些伙伴可能任勞任怨,做事認真負責不求回報。
這些伙伴可能是隨時填補沒有人要的工作的救火隊。
這些伙伴可能脾氣好、心地好、對每個人都好!
這些伙伴可能。。。。。。。。。

什麼樣的人真正懂得童軍精神?!
什麼樣的人是有童軍精神的人?!
沒有人能明確的界定有童軍精神的人一定是如何如何的吧?!

讀過幾本書就真的比較懂嘛!?
我並不認為有朝一日能拿到『童軍教育博士』的人
就一定比沒有讀過童軍教育名著的人有童軍精神!
我也不認為服務羅浮一定比見習有童軍精神!
我也不認為服務員就一定會是無比崇高,從不犯錯的!
天下既然都有不是的父母了,更何況服務員?!

我們參加過幾年童軍運動就真的懂童軍精神嗎?
我們拿過優秀童軍獎章的就真的比較有童軍精神嗎?
那參加過八年的是不是一定比六年的有童軍精神?
那bbbird就應該要懂得比lps多囉!?我想不見得吧?!

童軍精神是掛在嘴邊的嗎?!
童軍精神是發乎心,盡乎行的!
我相信生活中我們可以看見童軍精神的落實,
我們中有些人或許懂,或許不懂,但是我們實踐了童軍的精神。
但不表示我們就已經到達童軍生活的顛峰。
向前向上更要繼續向善!

很多人都很喜歡『貝登堡的足跡』這本書,
不過我要推薦大家去看『童軍訓練原理』這本短小精幹的書!
他說出了童軍人不少的迷惑!
他不是告訴你該怎麼做,而是告訴你為什麼這樣做!

我為我的團部做過多少!?
我是一個童子軍(或女童軍),我有沒有恪守童軍的信條?
我有沒有為我的團部做過事?我有沒有為我的伙伴分過勞?
我就竟是獨善其身還是力圖兼善天下?!
我是不是個『用心過生活、努力學貝伯』的青年?
我。。。。。。為他人做過多少?!
我二十年的生命中我為他人和自己做過的事各有多少?!
自省,是羅浮蘭傑資深的生涯中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如果我已經到了即將成年的關頭,一樣不能自我省察,
我能說我已經長大嗎?!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片言難以折獄,拙筆無法盡書已見,還請伙伴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