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05:06:09cherub

分手後還是朋友?

最近正逢期末考的時段,有很好的藉口可以逃避一些人生計畫的問題,像是「到底要不要轉系?」、「到底未來的路要怎麼走?」、「我到底想要些什麼?」‧‧‧其實是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努力的去探討,認真的要找出這些答案,終究也只是會讓自己的頭越來越大,所以姑且就用「趕快唸書」的藉口,來敷衍自己。當然,還有另一個即使我有空也不會常常在公眾面前討論的話題「愛情」。是的!我覺得感情生活是相當私人的事情,我不喜歡在人面前公開討論,甚至在好朋友或爸媽面前也不常提到。不過這次破例,想討論一下分手的話題。

就在前一陣子,我在朋友的網頁上看到他的日誌寫著:
「我是小孩子
我是幼稚
分手了 就不再是朋友
被甩 對我好 大可不必聽到你的消息 煩得要死
甩人 對他好 大可不必聽到我的消息 煩得要命
這是我的想法
大家不需要來認同」

當然,我的感情學分還在幼稚園的階段,我不是絕世美女、不是可愛的洋娃娃、沒有model的身材、沒有好脾氣、也不喜歡接受別人的好意。。。反正種種種種,就是造就了我還在幼稚園修愛情學分。說「分手之後還是不是好朋友?」,以前我總認為,分手後還是可以朋友,但現在有時候,卻也認同朋友的看法,「分手了,就不再是朋友」。

愛情的開始是很奇妙的東西,有時候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只要心靈相通、氣味相合,自然而然之間的化學藥劑就會起化學變化,但每種化學變化都有一定的時效,正在起作用的那一剎那間就是甜蜜期,而化學作用後的變化,也許是好、也許是壞,誰也不會知道。

而人與人的關係,就更是不可思議了。有些只是像候鳥一般,定時的飛過你的身邊,而在其他時間,又完全沒有了他們的消息;有些像是麻雀一般,處處可見,卻不是在你的生命中占很大的地盤;而能真正和你成為鴛鴦的又有幾隻?

今天又收到另一封FW的e-mail,其中的內容寫了:
「相愛的人未必適合在一起
往往你未來的另一半並不是你的摯愛
只是一個適合和你相處的人」

所以,這封信是在教導我,瓊瑤小說裡的情結、或是迪士尼卡通裡那種「公主與王子相愛結婚,過著美滿幸福的快樂日子」是不存在的?而王子和公主是因為他們適合和對方相處,所以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並不是因為相愛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有的幼稚園小朋友看到著個,可能美夢都破碎了!可是,我寧可還是嚮往也相信著「公主與王子因為相愛而過著美滿幸福的日子」的童話美夢。如果王子不懂得珍惜公主而離開了公主,王子一定會下十八層地獄,並且被處爬刀山、下油鍋的酷刑。

分手後,又還會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