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07:24:24胖喵喵

飆升的體重

自從懷孕以後
生活作息變得很正常
晚上11點左右就會愛睏,
如果肚子有飽,
可以睡到六七點
如果餓的話
可能半夜三四點就會醒來睡不著

雖然沒有吃特別多
但是跟以前比起來
似乎因為生活正常
三餐正常吃
所以體重也一路跟著懷孕日數往上加

不是懷孕月數
而是日數

好幾年前以前就有下載紀錄Period的APP軟體
懷孕後,
不用記錄大姨媽來的日子
就改成記錄體重
每天體重上上下下(通常都是往上比較多)
記久了也有點無感

但是去產檢就很有感覺
4/29去做第三次產檢
前一天就開始憂鬱我的體重會不會向網路上大家說的
被醫生說增加太多了要節制點...之類的
因為跟前次產檢相比(一個多月前)
體重整整增加三公斤

還好
我的醫生不是那種會要求控制體重的那種
只是這次很詳細地照超音波時
醫生有問我懷孕前的體重
還說我的肚皮比較厚
所以雖然已經把超音波調到最緊繃
但還是沒辦法完全照得很清楚
只能靠高層次超音波
用好一點的機器
才有機會看清楚細節....

下星期二5/6要去馬偕照高層次
我好期待阿

雖然有些細節看不清楚
但是整體來說狀況都很好
沒有兔唇
沒有腦水腫
臍帶連結的兩條血管很清楚
脊椎沒有裂痕

雖然小弟弟夾得很緊
但是前次產檢+羊膜穿刺
已經確認我的古小寶是個男生
所以夾緊緊也無所謂...
媽媽已經知道你是小男生了~

話說~
這體重
真的很誇張
女明星們到底是怎麼養胎的
到生產才胖六七公斤之類的
我現在是22週
比懷孕前已經整整多了將近10公斤
雖然這幾次預估古小寶的大小都超前進度
目前大概已經有24週大小
但是以我孕前的BMI
建議整個孕期只能再多個10公斤
可是我還要再等4個多月才卸貨
現在就已經達標了...
很難想像到真正要生產時
整個身材(尤其是我美麗的臉蛋)會變成什麼豬樣...
嫂嫂說「也只有懷孕時變胖不會被說嘴,所以還好啦」
聽起來好有安慰效果
但是放心吃的下場
應該會一發不可收拾吧~
偏偏我又是那種餓不得的人

一餓起來就會
精神渙散
脾氣暴躁
心神不寧
坐立難安
腦袋裡會出現一輪又一輪想吃的美食
呈現痴呆神遊狀態
唯有吃東西才能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所以要我少吃好困難
而且
肚子這麼大
隨便動一動就會覺得不蘇湖
運動量相對變得很少
體重要不增加當然很困難

雖然我不喝隨手杯的甜飲類
也很少吃零食
都是正常吃正餐
但還是無法挽回體重上飆的殘酷事實

最近
因為晚上公視正在撥我愛的NCIS第11季(不知為何,網路上都找不到NCIS)
所以都延到12點多才睡
但怪得很
大概4點半就會醒來無法入睡
第一天撐到七點多起床吃早餐(自己煮)
第二天撐到六點多起床吃早餐(自己煮)
第三天五點半天剛亮就自己出去買早餐
原來五點半早餐店就都開門了
而且人還挺多的...
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還以為六點才有早餐店營業...

還好我沒有想要開早餐店
不然應該很快就因為貪睡而倒店了吧

又離題了
總之
目前古小寶狀態很好
而且每天都很「用力」的跟他媽媽我互動

前幾天還因為運動得太誇張
影響媽媽我睡覺
經過多次警告無效(打肚皮)
出聲罵了「你乖一點,媽媽要睡覺!」後
就安靜了
恩~古小寶是聽話的好孩子...
媽媽會對你好一點的
只要你乖乖的

這幾天在想
古小寶真的很幸福
爸爸媽媽個性都這麼好(謎之音:爸爸個性好大家都知道,媽媽妳有個性好嗎...)
好吧~
媽媽自以為個性很溫柔可人
加上阿公阿媽、外公外婆、還有舅舅阿姨、阿伯姑姑都超好
總之就是整個家族都是很幸福美滿
生在我的肚子裡
你應該是燒了很多好香,
拼了命搶贏了很多小朋友才爭取到的吧~

另外
小寶這個小名太普遍
想給你改個特別的
像是我幫游膩膩跟亮亮取的名字一樣

因為你是阿公第四個孫
在外公這邊也是排名第四
所以
也想給你改個小名叫古小四
跟你阿爸名字聽起來很接近、也很可愛耶~
不過哈姆覺得古小寶叫習慣了
所以被打槍了...
還被嘲笑說都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沒辦法
最近在做初選
這些候選人
不論有沒有實力
意見都一大堆

(這些政治人物,很多都活在自己或別人建築的象牙塔裡,
都以為自己的民意支持度很高,真的很糟糕
其實大老闆也是,可惜他們身邊沒人願意戳破這些美麗的假象)

所以壓力很大
只能靠想東想西來紓壓阿~

古小寶取名叫「古立」好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