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7:10:15元氣小千金

農曆年 雨天 一個人

這樣的大年初三 細雨斷斷續續地下了一整天
我 一個人窩在自己的房間
不算小的空間 可以看書 看電視 上網 甚至泡澡
不需要出門 不需要大包小包趕著回娘家
堵在人車並擠的街道上 搶紅綠燈
也許這是在我這樣的年紀尚未出嫁的好處之一吧
我喜歡這樣的過年模式 可以不被打擾 看著自己喜歡的電視劇
享受一個人靜靜地溶入其中 跟著掉眼淚跟著會心一笑

我還是很想你 不管在搭車中 開心時 難過時 入睡前
似乎只要小小的訊息 就可以輕易地將我不願提起的過去
再度翻攪 讓我毫無招架
但請我的家人放心 我不要讓你們再度為我擔心
也請我的老闆安心 我不會影響每個工作環節
更請我的愛人歡心 我不曾改變當初選擇你的決心

我只是想利用一個人的時間 緬懷那些曾經美好
卻已遙不可及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