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30 10:02:16戀人情書

『蝴蝶心事。』

被強迫禁錮的蝴蝶,只是更嚮往春天。

再怎麼樣艱困重重的考驗,牠也會為了要奔向心中的那一朵花而努力,而忍讓,而沉潛,而改變。

在蝴蝶受傷之後,的確需要休息,需要一段思考的時間。但是,誰都不知道(也不見得相信)是因為花的出現,蝴蝶才明白自己的尋覓有了終點。因為蝴蝶犯了錯的關係,牠的翅膀被暫時收斂,牠臉上的笑容少了多些,牠明白要為自己的錯負責任,所以牠默默不語,接受這些不知何日方有盡頭的折磨,牠只是為了証明,要跟花永遠的在一起,不再分離,不再流浪,享受永遠停靠的滋味。

蝴蝶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飄泊。牠好想好好的只汲取一朵花的花蜜,為它生滅。在找到這朵花的過程中,牠也許彷徨,也許迷惘,也許不小心的誤闖了荊棘而遍體鱗傷,但是牠現在一點都不怕了。因為牠知道,牠心中那朵花,是那樣真切的等待牠的到來,那樣虔誠的期盼牠的寵愛。為了心中那朵花,蝴蝶明白,再多的收都是為日後的放,再多的苦都是為將來的甜,所以蝴蝶願意忍耐,願意等到可以展翅的那時,奔向牠日夜思戀的花。

親愛的,親愛的我心中的花阿!
請你給我一點時間,我將不負你的等待,我將不負你的淚和笑。
我在這裡紀錄我對你愛的忠誠,我將永遠只為你停靠,永遠只為你美麗。
你聽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