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17:00:33雨櫻

【鹿鞠】卸 下

此文由〝雨櫻┐親自創作,請勿抄襲。
那場比試,由奈良花鞠勝出。

之後,大概是都很欣賞對方,所以就經常走在一起。

「是呢,說起來,你的名字跟我媽的名字,也有個鞠字。」鹿說,只見她眼睛的目光轉向他。

「你的名字也跟我爸的名字一樣,都有個鹿字。」說起來還真令人驚喜。

「而且你的姓氏是我媽曾經是最愛的那個男人是一樣的。」正當兩人都感到萬分驚奇之際。



突然,花鞠的爸爸、鹿的媽媽出現。

「你怎麼在這裡啊?」手鞠說。

語畢,見到那朝思暮想的男人。

兩眸對上,「他叫鹿吧?」「她叫花鞠吧?」兩人同時發問,只引起了兩個小孩的笑聲。

「姨姨,我跟你名字,還有長相都很像耶!」花鞠笑了笑,走到去手鞠的旁邊。

的確,如果兩人走在一起,會令人懷疑是不是手鞠的私生女兒。

「是啊…」蹲底,瞄了瞄鹿丸這個女兒,真的很像自己。

「哀!叔叔,你不會就是我媽的初戀情人吧?」

「小鬼你真是麻煩,就算是,也不知告訴你吧?」鹿丸按了按鹿的頭。

他們已然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室,已經不能再相愛。

雖然都不是和最愛的人在一起…但面對著眼前自己的兒女,已經感到很滿足。

只好把寄望留到去自己的兒女身上。

他們會相愛嗎?

不清楚。

但只是有一刻甜蜜過,都已經死而無憾。

「去玩吧。」手鞠輕輕地叫到,兩個小孩都跑走了。

「過了多久了?」鹿丸問,不知不覺間,他倆來到了鹿丸的「特等席」,而且只想和手鞠一起來的地方。

「十八年了。」十八年,就是說,鹿丸自己一個人來這裡已經十八年。

這段時間也可以讓人家嬰兒變成為人。

她今年三十六歲。

「是、是嗎…」他曾對手鞠許下諾言:「這輩子我也不會再離開你了。」

可是,鹿丸他食言了,還食言了十八年。

曾經以為,自己和他會永遠在一起,現在只好笑著的面對這個奇怪的思想。

「你丈夫…是不是剛去世了?」她點了點頭。就算她不說也好,他仍是會在其他人的手裡知道很多關於她的事。



白色的衣裳,仍舊是那件改裝過的和服,那對魚網絲襪,仍然是不完整。

只是大家都,對人生有另外一種體會。

「我們結婚,好不好?」一面錯愕,怕麻煩的鹿丸,竟然又想再一次步入教堂。

「一生人,只要結一次婚。第二次,就不同了。」不是一個人第二次結婚,而是兩個人,這樣只會被罵在偷情。

「是嗎?」她累了,這樣的人生,她不想再重演。

「而且,你已經有了井野這個那麼愛你的人。」一生人,只可以有一個配偶。

「我已經很累了…」她笑了笑,轉身就離開了。

她曾為他背上一切的麻煩,現在她要卸下一切的壓力。

一直背得太多東西,累了,便要放下。

但願一切都回到當時……那輕鬆的童年、那萬物之初。

下 完

廢言:

完全無言中…

鹿鞠悲文= =”



2008年8月18日22時35分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