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8:15:16貝拉貝拉

有一隻小熊叫貝兒

這是一個小熊的故事…

小熊貝兒一直長得很可愛,牠有著圓圓的臉、圓圓的鼻子、圓圓的眼睛、大大的手掌、強壯的雙腳,還有一身柔軟又保暖的棕毛。
可是貝兒從來就不喜歡自己的樣子,牠總是羨慕別人的好,貝兒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為什麼我不能像…一樣呢?」
貝兒永遠有問不完的『為什麼?』及滿足不了的慾望。
可愛的小熊,健康的小熊,可是從來就不喜歡自己的小熊。

這天早上,貝兒一起床就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我不能像小白兔瑞比特一樣有白色又柔軟的毛呢?」
媽媽溫柔地回答:「因為你早就有一身保暖又舒服的棕毛啦」。
可是貝兒只想要跟小白兔瑞比特一樣有一身「白色又美麗的毛」,所以小熊開始想辦法讓自己變得跟小白兔一樣白。

「瑞比特,你是怎麼做才有這麼雪白又美麗的毛呢?」有一天,貝兒終於跑去問小白兔瑞比特這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我一生出來就有啦。」瑞比特回答。
「那要怎麼做我才能跟你一樣有白色又美麗的毛呢?」貝兒不死心的繼續追問瑞比特。
只見瑞比特很苦惱的思考,然後不確定的說:「唔…我也不清楚。可是我天天都吃綠綠白白的萵苣葉,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呢?」
「對,一定是因為萵苣葉。那我也要開始天天吃萵苣葉,我就會變得跟瑞比特一樣了。」貝兒下定主意,決定再也不吃牠最愛的魚,而改吃綠綠白白的萵苣葉。貝兒相信,只要開始跟瑞比特一樣天天吃萵苣葉,牠一定可以跟瑞比特一樣有一身又白又美麗的毛。
可愛的小熊,健康的小熊,開始天天努力啃萵苣葉的小熊。

一個月過了,貝兒身上的棕毛還是厚厚的,連一根『美麗的白毛』都沒有。貝兒想,「瑞比特一定是怕我變得比牠還美麗,所以不肯告訴我真正的方法。」牠覺得瑞比特故意在騙牠,所以開始生瑞比特的氣,並決定再也不跟瑞比特說話了。
可愛的小熊,健康的小熊,從來都不喜歡自己的小熊。

這一天,貝兒獨自的坐在路邊苦惱,努力的想找出讓自己變的更白、更漂亮的方法。遠遠的那一頭,花鹿藍迪爾和花貓凱特一邊高興的談笑著,一邊向貝兒走過來。
「貝兒,天氣這麼好,你怎麼自己坐在這?」花鹿藍迪爾停下來問牠。
「唉…我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自己變得更白、更漂亮呀。」
「什麼?你在想這麼無聊的問題喔,唉呦,不要想啦,跟我們去玩『跳高』的遊戲。」花貓凱特用一種很輕鬆的口氣想要讓貝兒忘記這個『不重要』的問題。
「無聊!?這怎麼會無聊呢?我可是想了很久很久了呢。」貝兒開始激動了起來。「反正你們都不會懂我的心情。」說完,貝兒又往路邊窩著,還是一臉的悶悶不樂跟苦惱。
「好了,好了,那你先跟我們去玩嘛,不然你一直在這邊苦惱也不是辦法呀。說不定等你跟我們玩完之後,你就能想出好辦法啦。當然,我們也會一起幫你想的。」藍迪爾邊說邊把貝兒從路邊拖起來。凱特看到藍迪爾暗示的眼神後只好趕快的附和說:「對,對,我也會一起幫你想的啦。走吧,走吧。」說完就帶頭衝向玩『跳高』遊戲的廣場。

在廣場上,貝兒努力的跳呀跳。可是不管貝兒再怎麼努力,總是無法跳到最高。
「我不玩了啦。」當貝兒再次被繩子絆到終於決定放棄。貝兒任性的坐在一邊,不管藍迪爾怎麼哄,就是不願意繼續玩。
「你看你們都那麼瘦,只有我全身都圓圓的,我當然怎麼樣都跳不贏你們。我不玩了啦!」
「不會啦,你下一次再多用一點力,努力跳,一定會成功的。」藍迪爾還是很有耐心的安撫貝兒。可是凱特就沒這麼有耐心了,牠一看到貝兒耍任性,就生氣的說:「那你減肥不就好了。減完肥就不會這樣全身都圓圓的啦!」
貝兒心想:「對呀,減肥,我怎麼從來就沒想過呢?只要減完肥我就會變得跟藍迪爾還有凱特一樣瘦了,到時我一定會比現在漂亮好幾倍。」因此貝兒很高興的抱著凱特說:「太棒了,凱特,你竟然幫我想出這麼好的點子。你真是我的好朋友。」一說完,貝兒就快樂的跑回家開始牠的『減肥計畫』,完全不顧在後面想開口阻止它的藍迪爾。
「唉呦,別管牠了,等牠試過,牠就會知道這是一個笨點子。我們繼續玩吧。」凱特根本就懶得管貝兒。
可愛的小熊,健康的小熊,開始瘋狂的想減肥的小熊。

為了減肥,貝兒放棄了自己最愛的蜂蜜,再也不吃零食、不吃媽媽準備的營養食物。不管媽媽怎麼威脅利誘,除了萵苣葉,貝兒就是什麼都不吃。貝兒單純的認為,只要自己不吃東西,一定很快就會變瘦,而且一直持續吃萵苣葉也一定會變白。最後,牠一定能變成一隻又白又瘦又美麗的小熊。
可愛的小熊,變得不健康的小熊,越來越虛弱的小熊。

貝兒的減肥計劃進行到第三天時,走在路上開始會頭暈了,所以貝兒就坐在路邊休息。經過的狐狸法克斯一臉困惑的看著貝兒「哈囉,貝兒,你昨天睡得不好嗎?怎麼一副很虛弱的樣子?」
「法克斯,是你呀。」貝兒虛弱的抬頭看了法克斯一眼。
「你生病了嗎?為什麼不回家休息呢?」
「不是啦,因為我在減肥,等一下我還想去跑步呢。可能因為我三天沒吃飯,現在有點暈,等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哇?!你三天沒吃飯了?」法克斯真是被貝兒給嚇了一大跳。
「對呀。」
法克斯心想,怎麼會有人笨到用這種方法減肥的,越想越覺得好笑,因此一向愛惡作劇的法克斯就想到一個捉弄小熊的方法。
「唉呀,貝兒,想減肥完全不吃飯是沒用的。」
「真的嗎?那要怎麼樣才有用?」聽到法克斯這樣說的貝兒開始著急了,自己辛苦忍著三天沒吃了,怎麼可以沒用!
「我跟你說喔…我聽說在我們村子後的森林裡有一種珍貴的幸運草,它可以讓找到的人心想事成呢!」
「幸運草?!可是我家後面就種了好多幸運草啦,還有紅的、綠的、跟紫色的呢」
法克斯看到貝兒一臉的不相信,趕快又裝做神秘的說:「那當然是跟你家種的不一樣囉,森林裡的神奇幸運草呀...」法克斯故意不說完,想要吊貝兒的胃口。
「怎樣呀?你快說!你快說!」果然,貝兒馬上就上鉤,好奇的想知道答案。
「森林裡的神奇幸運草,是彩色的喔。傳說只要能找到它的人,不論什麼願望,不管有幾個,通通都能實現喔。」
「真的嗎?不管幾個都能實現嗎?」
「嗯,沒錯。不管幾個都能實現,『如果你找得到的話』。」完全沉浸在自己願望就快能實現的喜悅裡的貝兒,完全沒有查覺到法克斯說最後一句話的奇怪語氣。貝兒興奮的決定,一等牠恢復力氣,牠就要到森林裡去找『彩色的神奇幸運草』。
可愛的小熊,不健康的小熊,馬上就要到森林裡『冒險』的小熊。

貝兒在森林裡找呀找,越走越遠,完全沒發現天色已經漸漸變黑。等到開始覺得累,肚子越來越餓了,貝兒才發現自己已經迷路,且天色已經完全變黑到牠分辨不出自己是位在森林裡的哪個地方了。一想到自己可能永遠回不了家,貝兒開始難過得哭起來。又餓又怕的貝兒也不知哭了多久,終於睡倒在森林裡。
可愛的小熊,不健康的小熊,迷路累倒在森林裡的小熊。

貝兒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家裡房間的床上,而媽媽、小白兔瑞比特、花鹿藍迪爾、花貓凱特跟狐狸法克斯都圍在床邊。瑞比特一看見貝兒醒來,就高興得大叫:「貝兒醒來了,貝兒沒事了!」
原來貝兒昨天一晚沒回家,媽媽急著到處去找牠。後來聽到貝兒不見的法克斯知道一定是自己惡作劇惹的禍,所以也一起跟著找尋貝兒。最後,大家是在森林裡發現餓昏的貝兒。
「貝兒,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要跟你說幸運草的事你就不會昏倒在森林裡還迷路了。」法克斯非常後悔且不好意思的跟貝兒道歉。
「阿!後來我還是沒找到幸運草,那我的願望就不能實現了。」貝兒非常的失望,心裡還在想著要什麼時候再去找。
「什麼幸運草?」在一旁聽到貝兒和法克斯對話的瑞比特一臉疑惑的問。「貝兒,你就是為了幸運草去森林的嗎?可是你們家後院就有很多呀。」
看到大家都這麼的好奇,貝兒只好把自己想要藉由彩色幸運草讓自己變白且變瘦的願望說出來。
「彩色幸運草?那是什麼?我從來就沒聽說過呢!」平常最博學的藍迪爾非常驚訝自己怎麼從來沒聽說過這樣的事。
「是法克斯告訴我的呀,牠說在我們村子後的森林裡有一種彩色幸運草可以讓找到的人心想事成呢!」貝兒還是深信不疑法克斯的話。法克斯發現事情再也隱瞞不下去了,只好老實承認一切都是自己編出來的故事,牠只是看到貝兒竟然為了小事在煩惱,還把自己餓到沒有力氣,覺得很好笑,所以才編出這個傳說想要惡作劇一下的。
「什麼!?全部都是你騙我的,真過份!我真的相信你了。」貝兒一聽這都是法克斯的惡作劇,開始有點惱羞成怒了。它不懂,為什麼大家都要把它的煩惱當笑話看。
看到這種情形的媽媽就問貝兒:「為什麼你這麼想要變白跟變瘦呢?你不喜歡自己原本的樣子嗎?」
「當然不喜歡呀。媽媽,你看我,我的毛這麼厚,顏色這麼深,還全身圓圓的,一點都不好看。像瑞比特的毛白白的,藍迪爾跟凱特瘦瘦的,多好看呀。我當然想要跟牠們一樣。」貝兒回答得理所當然。媽媽聽完貝兒說的話,還來不及說什麼,凱特就搶著說:「什麼,你不覺得你的毛厚厚的很棒嗎?冬天時多好用呀,都不用多穿很多衣服就可以在外面玩了。像我媽媽都要我多穿好多衣服才讓我出去玩,很不方便的。我還真希望自己能有跟你一樣的厚毛耶。」
貝兒聽到凱特羨慕的語氣真是驚訝極了,牠從來也不知道原來自己眼中醜醜又沒用的厚毛,竟然也會被羨慕。「可是你不覺得這顏色很醜嗎?你不會想要跟瑞比特一樣有白白的毛嗎?」
「拜託,顏色跟別人一樣才不好咧。像我的毛花花的,都沒有人跟我一樣,讓我覺得自己很特別,多棒呀!」
貝兒聽完凱特理直氣壯的回答覺得還真有道理,「對呀,我的毛這麼溫暖,還擁有獨一無二的顏色,其實也不錯呀!」貝兒越想越覺得對,突然沒那麼想要跟瑞比特一樣的白毛了。
「而且,我覺得貝兒很體貼呢,我們在一起時你都很照顧我呀,從來不會因為我小小的就欺負我,還常常保護我,所以我很喜歡貝兒呢!為什麼你不喜歡你自己呢?」一旁的瑞比特說出了自己對貝兒的想法。
「嗯,沒錯,我也覺得貝兒很善良。當我心情不好時,你都很努力的想讓我開心。所以我看到你這麼不喜歡自己,這麼不開心,我很難過呢!」一旁的藍迪爾也接著說了自己的看法。
站在一旁的媽媽,聽完大家說的話,很溫柔的對貝兒笑一笑,媽媽坐在貝兒的床邊,輕輕地抱著牠,說:「貝兒,你看,你並不是完全沒有優點的呀。媽媽也看到很多貝兒的好呢,像你常常會幫媽媽做家事,讓我不那麼辛苦;媽媽累的時候你也會幫我搥背呀,媽媽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呢,雖然有時有點任性,有點不聽話,有點小固執,像這次的減肥事件,」媽媽說到這時,大家都一起看向貝兒,只見貝兒不好意思的笑一笑,好像也開始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可笑了,然後媽媽用力的抱了一下貝兒說:「可是呀,就是因為有這些不一樣的個性,才讓媽媽覺得貝兒真是一個可愛又特別的小熊呢!」媽媽的最後一句話,讓貝兒很開心的笑了起來,牠也回抱了媽媽一下。聽完媽媽跟朋友的話,貝兒開始想,「原來我也是很特別的,怎麼我自己從來都沒看到呢?」這樣一想之後,貝兒開始覺得自己最近的行為真傻,而且覺得那些願望都很可笑。牠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聽到牠想減肥且變白的願望會覺得好笑,因為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光羨慕別人根本是不必要的。現在貝兒知道,當別人看見牠,是看到一個善良、體貼的可愛小熊,而不是從前自己所以為的那個胖胖、壯壯又笨拙的小熊。
「其實…我也有話想說。」站在一旁一直為自己害貝兒昏倒在森林裡感到很抱歉的法克斯最後也開口了,「像我每次都愛惡作劇,可是貝兒一直都很有度量,不會跟我計較。希望這次也是,你可以原諒我嗎,貝兒?」法克斯怯怯的請求貝兒的原諒。貝兒想了一想,其實這次真是多虧法克斯,不然自己也看不清這麼多事呢,所以貝兒說:「那你以後不會再這樣惡作劇了吧?」貝兒故意裝出認真的樣子問法克斯,法克斯只好趕快回答:「當然,當然,我再也不會這樣惡作劇了。」聽完法克斯的回答,貝兒又假裝的想了一想,好像很猶豫的樣子,最後才咧開嘴對法克斯說:「我當然不會跟你計較呀,因為我最有『肚』量嘛。」邊說邊拍拍自己圓圓的肚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了起來。
「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法克斯又問。
「嗯,」 貝兒很真心的回答,「還是好朋友喔。」

可愛的小熊,健康的小熊,從此以後就是最喜歡自己的小熊了。

上一篇:To be a part of one’s life

下一篇: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