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22:54:37貝拉貝拉

生日,快樂喔!

咬著牙,按下了『傳送』鍵,她將一個月前就打好的信寄了出去。
「管它的,就這樣吧!」想是這樣想,心中其實不安得很。

樓下突然傳來姐姐的聲音:「小妹,電話。」
「喔」,她拿起自己房間中的分機,一邊說「姐,你那邊可以掛囉,」一邊心不在焉的對著話筒回了一聲「喂,」
一聽到話筒中傳來小天的聲音,貝兒心裡猛地漏跳了一拍。
「不會吧,這麼快就收到了?」
心中一邊不安的想著,一邊卻故作鎮定的問著,
「怎麼突然打來?」「呃,現在要出去?」
看了看牆上的掛鐘,
貝兒抱著豁出去的心情答應了他的要求。
「好吧,不過只能一下下,那我現在出去了。」
跟家人交代之後,貝兒就跑到附近的公園。

一到公園就看見坐在秋千上的小天,心不在焉地盪呀盪的,路燈將他的身影照得好長好長。
不知怎麼地,貝兒的心也越跳越快,好像在預告她將有事要發生了。

「嗨,」她先打了招呼。
看了她一眼,小天從秋千上站了起來,一邊示意要她坐下。
貝兒坐下後,小天很自然地幫她推起秋千。
「生日快樂喔。」
「謝啦,怎麼了,突然就叫我出來?」
「沒呀,想到就來了。」
「沒事你會特別來找我,你平常那這麼懶的人耶?怎麼啦,說啦,說啦,我都出來了。」
一邊在秋千上亂晃著,貝兒一邊努力哄著小天。
「真的沒事呀。我一定要有事才能來找你嗎?想到就出來了呀。」
「你口氣幹嘛要這麼衝?我是關心你耶,不說就算了,那我走了。」
說完,貝兒就要從秋千上跳下來,才走了兩步,又被小天拉了回來。
「回來啦,這樣就要生氣。你今天壽星耶,還這麼任性。」
「就是今天是壽星才要特別任性,哼!」
貝兒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一下又沒事了。
「那,你真的沒事喔?那看也看完了,這麼晚了,快回去吧。我要走了。」
「你等一下,再一下啦。」
本來都快要跑掉的貝兒又被小天硬拉了回來坐在秋千上。
「你今天真的很怪耶。」

貝兒又在秋千上晃了兩分鐘後終於受不了了,
「你到底是怎麼了?都不說話。」
「…」
小天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望著貝兒。
「你真的很怪耶,」話一說完,
貝兒突然想到「莫非,他是看到我的mail要來拒絕我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完了,完了。」
「你,你是不是要對我說什麼?沒關係,說吧。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了。我可以接受你的拒絕的。」
沒想到小天還是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
突然,貝兒看到他的表情變成一種『死就死吧!』的表情。
剛要開口,貝兒就打斷他。
「等一下!先說好,別說什麼下一個男人會更好的那種話喔。」
「阿?!你在說什麼?」
「沒,沒,沒,阿你到底要說什麼?」
「...」
只見小天臉上閃過三條黑線,然後馬上又轉變成剛那『死吧!』的表情。
拉住了秋千,小天走到貝兒的身前,用一種很認真,很帥氣的表情對她說。「祝你生日快樂!」
「阿...這你剛說過啦...」貝兒有點困惑,卻又被他那認真的神情給嚇住了。
「雖然我剛已經有和阿智把禮物送你了,但是我還要給你一個驚喜…如果你喜歡的話啦…」摸摸頭,小天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
「…」貝兒什麼都沒說,心裡卻是七上八下的等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雖然我和你認識以來就一直愛和你吵,但是我要你知道我絕對不是因為討厭你才一直和你唱反調的。」
「我知道你可能會覺得我表現的方法很幼稚...但...ㄟ...你可不可以有點反應呀...」
「可是...你還沒說出你的重點呀...」有點緊張,貝兒卻還是捉不到重點。
「我...我是說…我喜歡你,我希望你能當我女朋友!」看到貝兒呆呆的反應,
小天幾乎是用吼的說出他的『重點』。
吼完之後貝兒呆住了,小天也嚇了一跳,一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說出來了的樣子。
「我…」貝兒呆住了,卻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一邊掉眼淚,一邊喃喃唸著「他也喜歡我,他沒有要拒絕我。」
「阿...不要這樣啦。你不喜歡我就算了…不要哭啦...」
「不是啦..我是太高興了。」
「...」這下換小天呆住了。
「我本來以為你要來拒絕我的,結果,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那...你是說...你是說...你也喜歡我囉?」貝兒害羞地點點頭,
「那...那是說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囉?」小天又問了一次以確定。
「嗯。」貝兒又點頭了一次,馬上就被小天抱進懷中。
一會之後,貝兒終於止住淚水,小天卻突然問她
「你從剛就一直說我要拒絕你,到底是拒絕你什麼?」
「...」貝兒非常不好意思,臉紅了一陣之後終於說「在你打電話來的前一秒...」貝兒的臉越來越紅。「我才剛給你寄了一封告白信。」

『轟』這下換小天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