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01:13:00 cherry

內鬥的環境

今天是銀行所謂的期底
是指一年的最後一天

以前很多帳都在當天人工完成
所以都會到很晚下班
也來不及跨年

後來電腦化後
情況改善太多

只是沒想到今天
我竟然也會到九點多才下班

這讓我哭笑不得

自從又被換了位置後
感覺幾乎每天都不順

和我一起被調的同事
被換到了綜合區

刻意被排擠的她
又沒有坐過綜合櫃台
做事效率不夠快
很多事同事對她也是教半套或愛理不理

相較於我的抓帳
至少會有幾個人關心、幫忙
我有時深感慶幸…

但這樣的工作環境卻都給我們很大的壓力

終於,下班前,同事默默地哭了…
(其實我很想用"放聲大哭這四字…但她只有大哭沒有放聲…")

但那畫面…一直久久於我腦海

我真的很心庝她

她認真、努力…不與人爭、不計較
也懂得沉默是金這話…

只是偶爾的直接也許讓人覺得很討厭吧!?

但她是好人!!

真的,我常覺得…
為什麼…

受傷的總是好人

被欺負的也是好人…

我們一直不想去傷害別人
卻被別人有心的傷害

被主管刻意換位的我們
還得聽假面的主管
在虛偽地說一切都不是他們的意見
說著有事可以和他們說
又說著誰誰誰可以請教之類的

明明一切他們全都知情
明明同事間不和也是被寵出來的
太多的明明…
卻讓我們知情說不出口

我們沒有錯
我們只是選錯邊…
不,正確來說
我們只是和他們不同掛

所以被他們認為是需要拔除的雜草吧…
還是因為我們還有其它利用的價值
所以留著假面的笑容
與我們談笑風生

私底下再用鋒利的刀刺傷我們

這惡性的環境
噁心得令我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