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0 08:30:59cherish

危難中的性愛(下)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病榻上的春光

我永遠記得他堅持要看乳癌切除傷口時 我害怕自己無法承受住他的眼神 因為連我自己都無法面對 但他專注凝視 觀察我身體的改變 接著輕而溫柔的親吻撫摸 對著我的失落說我愛你 他完全的接納撫平了我胸口的傷 讓我也學會接納我自己…………. 一位幸運的乳癌患者

重大疾病發生時 往往病成了所有關注的焦點 而人卻模糊了 因害怕無法承受 談藥談病卻避而不談彼此心中的恐懼 失落 痛苦和疑惑 以為向銅牆鐵壁沒有負面情緒的堅強這樣會讓彼此好過 卻無形中造成彼此的疏遠孤獨與無助 相擁而泣 因為感覺被瞭解被接納 永遠比獨自流淚來的有力量 人沒有想像中脆弱 愛與瞭解才是讓人擁有堅強力量的來源 而親密的身體互動與心靈交流 是傳達愛意最直接的方法 但當疾病危害到身體功能 或影響到身體意象時(截肢、去乳)身體的碰觸只剩下功能性的照護 而避開親密的接觸 事實上 當度過疾病危急情境後一切逐漸恢復時 保有正常互動會拉近因病而疏遠的距離 親密的身體接觸能讓雙方一起學著接納改變 對於癒後的身心復原都有其重要功能
!!但請注意 每一種疾病所引起的身心改變造成的已影響皆有不同 復原階段也各有不同的注意事項 請諮詢專業醫護員及諮商員 瞭解如何恢復癒後的身心功能

親密大補帖
真心補心帖:待他精神恢復大半後 病床前放輕鬆談心 分享彼此在這段生病過程的經歷與感覺 說一說改變對兩人造成的影響和學習 生命中的苦難與陷落必有其存在的道理 無論是什麼樣的原因 都是為教導我們人生重要的功課 是危機或是轉機存乎一心 別忘了兩人同心齊力斷金 經過考驗的愛 更能清除抑鬱煩悶 滋養支持受傷的心
親密養情湯:為他潔身沐浴之時 是維持親密的好時光 目光接觸傷口刀疤 告訴彼此我們會努力接受這樣的改變 輕柔的擦背按摩 隨意落下在髮梢、額前、肌膚上的輕吻 告訴他我疼惜你的辛苦 我珍惜你的付出 人生不順遂時感謝我們能一起度過 為我們的愛作了最佳見證
補中益氣丸:小時候肚子痛母親總將手放在痛處呼呼揉揉 手的溫度溫暖了傷處 讓人放鬆好過些 一樣的道理將對方抱在懷中 用手掌而非指尖的紮實緩慢撫摸 像撫摸嬰兒一般全身來一趟放鬆的能量傳導療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