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11:54:44Cherish

無言的買鞋經驗

那天因為飄說想買雙靴子

自己一直看網路上的好像一直沒看到喜歡的

就想說那去實體店面

可以試穿也比較好

因為鞋子這種東西真的太妙了

架上可能很好看 穿起來卻不怎麼樣

腳上可能很好看的 在架上可能不太起眼

所以一定要試穿才好

正好因為午餐在板橋大醬吃吃到飽

所以決定去板橋後站商圈看看有沒有尬意的

 

到了後站

去了第一間鞋店

試了大概四五雙鞋

好像沒什麼喜歡的

 

就到了第二間鞋店

是一間很大的鞋店

整間店裡裡外外都擺了很多鞋

上面也吊了很多靴子

感覺應該可以在這裡挑到飄喜歡的

於是我們進了這間店

 

由錡錡擔任試鞋小弟(還是小妹?!)

一直不停的拿鞋子給飄試穿

一開始店裡還不少人

因為知道可能會是條漫長的試鞋之路

所以我們只請真正的店小弟特地拿了一雙飄的size

其他都是錡錡一直不停的拿鞋給飄試穿+講評

 

因為我覺得最好看的飄好像沒那麼愛

所以剩下的我也沒多給意見

只是一直看錡錡不停的拿鞋跟放鞋

而飄飄不停的穿鞋跟脫鞋

中間原本還想請真正的店小弟拿另一雙飄穿起來還不錯好看的靴子

但是那個真正的店小弟先以「那雙單價比較高!可以接受我再拿給你試穿!」給打回

 

我覺得我們應該大概在店裡呆了20-30分鐘吧(((搞不好更久勒:P)))

不過幸好都是錡錡擔任服務的小弟

不然我想店小弟會想殺了我們

 

後來因為我覺得整間店可能適合的鞋子都試盡了

看起來飄應該是需要時間思考一下

我就說那去別家吧

想說這樣也好讓她思考一下

準備以緩慢的速度再次掃描最後會經過的靴子

想說等等再回頭跟那個從頭到尾只跟我們交談兩次的店小弟說聲謝謝

(雖然我覺得應該謝的是錡錡小弟=  =)

那個真正的店小弟竟然先開口了

就有了這段我們與真正的店小弟的對話:

 

店小弟:阿妳們三個試了20幾雙都沒有要買喔?(很不客氣的臉)

我們: 我們想再看看(有點不好意思)

店小弟:妳們三個人三個意見當然挑不到阿(非常不客氣的語氣)

我們:然後呢?(因為不懂沒買鞋有什麼錯)

店小弟:沒有阿,我只是講一下,因為妳們浪費我的時間阿

我們:我們有浪費到你的時間嗎?(有點火苗)

店小弟:因為接妳們,讓我沒辦法接別的客人阿

我們:你有一直服務我們嗎?!都是我們自己在試鞋耶

店小弟:妳們要走的時候連一聲謝謝都沒說 (是在轉移話題嗎?)

我們:我們正要說的時候你就開口了啊

此時,店小弟帶著非常七十八的臉準備往店內走

我們:做服務業的態度是這樣喔 

 

  

其實我一直在反覆思考

我們到底是不是有哪裡做錯了

這整段過程也請求過別人給予看法

但是聽到的想法都和我們接近

因為除了有請他特地拿的size那雙之外

剩下的真的都是我們自己在試鞋

沒有一直讓他「白忙」

或者耽誤他招呼其他客人

 

 

店小弟

什麼也沒說(不會給予什麼賣鞋人會給的專業意見)

也沒做什麼(只拿過一雙鞋)

只是像在等客人上門的站在旁邊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那段時間有在「服務」我們)

所以我真的不懂他在叫囂什麼勁

 

 

我們並不是會刁難服務人員的人

也不會覺得他們就活該需要受一些澳州來的客人的氣

而這種服務過程

沒有檢討客人為什麼試了十幾雙都找不到能馬上確定要買的

就急著對客人發飆

真的是非常不可取的「服務」

 

 

銷售

是一門學問

買東西的時候

銷售人員的態度常常會影響購買的意願

 

一個成功的銷售人員

可能會讓你購買一雙超出你原本預算的靴子

一個失敗的銷售人員

可能會讓你就算再便宜也不願意購買一件明明很喜歡的衣服

 

 

我覺得

人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當人家你說「試穿一下啊!不買也沒關係呀」

你可能就會變得特別有興趣

但我也不是說每個銷售員都要這樣

只是應該保有一定的專業水準吧

畢竟

我相信人都不希望連掏腰包買東西這件事都要有壓力存在

都喜歡為喜歡而買 而非為買而買

 

 

這是我在板橋後站鞋店最可怕的試鞋經驗

為了避免有人想去後站買鞋(後站鞋店真的不少)

也遇到試鞋沒買就被店小弟罵的人

就在這裡告訴大家是哪間店吧

以免有其他人受害

讓原本一趟快樂的買鞋之旅蒙上一層陰影

 

 

 

by the way

在那間附近有一間的服務態度超好、熱心又專業

兩次不同的小姐

卻都讓我買了超過我當時預算的鞋

我想

這就是會賣與不會賣的差別吧

 

 

 

 

台北縣板橋市重慶路12巷

也就是萊爾富旁邊的巷子直走後

右邊第一間在轉角的鞋店

那一排有好幾間是在一個小巷的巷口那間

  

圖中紅點就是位置


 

 外面掛很多鞋子

 

在巷口 

 

  

下一篇:看書

也有去那家店的人 2015-01-31 23:08:03

當時我早上去是一位兇兇的男店員><(看斜的時候超緊張QAQ
然後錢帶不夠,晚上去的時候是一位漂亮的女店員,人超好的

ST 2013-04-25 08:43:04

你們就是死澳客!!穿了20幾雙不買就走出去?在我們這裡超過5雙不買就轟出去了

錡錡 2010-01-02 14:37:04

怎麼可以在年底這樣說呢
如果我真的又被當
我第一個就是去找你
(感覺好像死掉 要復仇)

版主回應
你以為你是變形金剛復仇哦
祝你延畢
這樣就可以跟我和杜咪同一年畢業嗎??
太棒了:P
2010-01-03 02:59:16